移動支付之所以火,確實是和落後有關(圖)

作者:十月天天 發表:2018-03-06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動支付之所以火,確實是和落後有關
(圖片來源:Get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6日訊】這確實是與落後有關。發達國家並沒有頻繁的,經常性的小額交易的環境。這和中國依然處在手工農民和作坊式的生產有關。缺少大規模的集約式的生產,特別是農副業。農貿市場就是和人們日常生活密切頻繁需要大量小額交易之處。而發達國家已經早就實現入屋交易,並且日常生活用品的購買已經完全被超市和大型的連鎖店所取代。連吃個早餐,也是麥當勞,星巴克這些國際連鎖或區域和本地連鎖,已經沒有在街邊買個油條和煎餅的機會。

就像美國的馬鈴薯從地裡機械化收割,機械化包裝,分裝後直接就進了超市。那還有通過小商小販進到農貿市場。而人們多數都是一週進一次超市,採購整周的食品,一次是大額的交易。確實沒有機會去賣幾個馬鈴薯去每次去做幾塊錢的交易。

像支付寶和微信這種手機移動支付(包括蘋果,三星)在發達國家確實沒有迅猛發展的土壤。除了本身的信用支付手段發達之外,銀行本身的服務手段的即時改進和提升也有關係。銀行自己推出的APP在個人的之間的快速電子(不是支票)支付方面也迅速補足。根本第三方很難涉足。憑藉一個電話號或電子郵件號也實現秒級的支付。除了便利外,更為安全。嚴格到在Google Play上的APP,刷過機的手機都是禁止下載這類的銀行軟體的。

像印度,非洲的自由市場,每個攤販跟前擺一堆馬鈴薯,或西紅柿這種販賣方式的,移動支付是有可能迅速發展的。

所以落後並不是指支付手段本身。是在其他方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