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當黑幫保護傘 荊門公安副局長和2個支隊長被雙開(圖)

發表:2018-04-22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充當黑幫保護傘荊門公安副局長和2個支隊長被雙開
湖北荊門市公安局前副局長鄒平(左圖)及刑偵支隊前隊長羅芝林(右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各地掃黑除惡行動中,湖北荊門市充當黑社會保護傘的三名公安系統官員被省紀委通報曝光,其中湖北荊門市公安局前副局長鄒平及刑偵支隊前隊長羅芝林等人涉包庇當地黑幫組織,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

4月22日,陸媒《上游新聞》據湖北省紀委(2018)第四期通報稱,這是該省紀委今年首次對外公開中共「黨員幹部」涉黑涉惡典型案件。

通報稱,隨著以京山人郭華為首的29人黑社會性質組織的覆滅,其背後的保護傘浮出水面——荊門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鄒平、刑偵支隊原支隊長羅芝林、交警支隊原支隊長陽勇,3人共收取郭華「感謝費」人民幣29萬元、美元2萬元;鄒平在郭華處投資370萬元,從中獲取高息230萬元;羅芝林投資1007萬元獲利息405萬元。

目前,鄒平等三名公安系統涉黑涉惡官員,均被「雙開」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據瞭解,今年2月8日,湖北省京山縣法院對郭華等29名被告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一審公開宣判。「黑老大」郭華因12宗罪獲刑22年。

其實,湖北荊門公安局窩案,只是揭開中共地方執法隊伍大面積腐敗的冰山一角。

如廣州增城公安局窩案,從副局長到治安大隊長,再到派出所所長,14個領導串通一氣,為賭博團夥充當保護傘,令整個增城公安系統「全軍覆沒」。

再如,東莞色情產業被央視踢爆,不少公安捲入其中;江西九江公安局更由局長「親自挂帥」,200多名警察牽涉其中。

1月11日,習近平在中紀委二中全會召開當天的講話中也說,要把掃黑除惡同反腐敗結合起來,既抓涉黑組織,也抓後面的「保護傘」。這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次公開提到中共官員充當黑社會的「保護傘」。

官媒《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1月14日刊文盤點了過往的數個白道「黑老大」,包括天津的「武爺」,即中共天津市政協前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重慶市司法局原局長、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原副書記、原副局長文強;廣東省廉江市委原常委、市公安局原局長馬東進;劉漢涉黑案的「保護傘」。

中共官員的「黑老大」現象或充當黑社會的「保護傘」,數不勝數,正如網路一直熱傳的這句「以前的土匪在山裡,現在的土匪在公安」就是中共治下的真實寫照。

《東方日報》評論說,如此猖狂的大規模腐敗行為背後,必然有諸多複雜原因,但歸根究底還是制度體系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