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別做這3件事 易傷肝!(圖)

發表:2018-04-2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炸食品對肝臟的損傷很大,油脂和飽和脂肪酸的堆積還會導致脂肪肝,膽固醇過高。
油炸食品對肝臟的損傷很大,油脂和飽和脂肪酸的堆積還會導致脂肪肝,膽固醇過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百病叢生,肝臟不好人體會有哪些反應?我們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肝臟?

在機體代謝過程中,人體吃進去的食物藥物、呼吸進去的各種有毒害氣體、以及無法及時排出體外的宿便,都要先通過門靜脈收集,然後在肝內被解毒和清除。

肝臟功能下降可能是現在大多數人都在擔憂的一個情況,因為工作壓力,生活飲食,作息的不規律等種種問題。都在無形之中影響了我們肝臟的正常運行,肝臟出現毛病,那麼人體的健康也會相應的受到影響。我們很多的身體疾病都是因為內臟出現的問題引起的,致命性也較大,不可小覦。

但是現實生活中,就像前段時間的一個爆文「誰不是一邊熬夜一邊害怕著猝死」說的那樣。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的肝臟出現問題,但卻做著損傷肝臟的事情。晚上是肝臟休息排毒的時間,而有些人可能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行為是會傷害到肝臟,比如下面這幾種情況。

傷害肝臟的行為

1、熬夜

不用多說了,相信大家也明白,熬夜傷肝的原因也聽過很多次了。特別是對於本身就有肝臟疾病的人群來說,熬夜會讓其病毒變得更加活躍,或會因此讓身體處於更加危險的狀態。

2、睡前吃油炸食物

很多人都喜歡吃油炸的食物,酥香的口感確實是很多人比較難以抗拒的,但是食用要注意量跟時間。尤其是在晚上臨近睡覺了,要控制住自己不要食用了。油炸的食品對肝臟的損傷很大,其中的油脂和飽和脂肪酸的堆積導致了脂肪肝。還會使膽固醇水平升高,如果連續進食油炸食品一個月,對肝臟的損傷類似於肝炎,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分量。

3、睡前喝酒

特別是一些失眠的人,尤其喜歡睡覺前飲用一杯紅酒,可能個別案例覺得有效,但其實並不是所有人都合適的,中醫認為,睡覺是養肝的最佳時間,酒精進入人體是需要在肝臟代謝的。睡前如果喝酒會加重肝臟的負擔,試想一下你上班了一天,你的肝臟也「工作」了一天,你休息了,肝卻還要加班,哪會有「養」的效果?

此外,過度疲勞也不利於養肝,有時候因為工作的原因,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即使身體已經疲勞得不行還是強打著精神要把工作做完。但是這樣情況下身體也容易出現隱患,身體的各項機能也會出現勞損,所以適當的休息還是很有必要的。在平時也可以食用一些對肝臟有益的食物,比如大豆類食物、葛根、枸杞、蕎麥等等,可以幫助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