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王宇揭「709」真相:中國法治是假象(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16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作「中國最勇敢的女律師」的王宇。
被稱作「中國最勇敢的女律師」的王宇。(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8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當局持續加大力度打壓維權律師,近期一批與「709案」有關的律師先後被吊照。「709」事件中遭抓捕並上電視的維權律師王宇近日接受專訪時揭露事實真相,她指中國大多數律師都只是「花瓶」,中國根本就沒有法律,但外界不明真相時會以為中國是講究法治的。

在《新唐人》6月15日刊發的王宇專訪中,王宇回憶說:「我被抓的時候,把我家的門用電鑽鑽開了,然後一大堆人把我按在那戴上手銬,戴上黑頭套,然後拖到車裡。被審的時候,不讓睡覺又不讓吃飯喝水,戴著手銬腳鐐,那種的感覺,就覺得好像回到‘文化大革命’了。」

生於1971年5月1日的王宇是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烏蘭浩特市人,中國知名女性維權律師,曾代理多起著名維權案件,例如範木根案、曹順利案、尹旭安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並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進行無罪辯護,並參與了當時引起國際關注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2015年6月公開聲援中國法輪功學員向北京最高法院控告發動鎮壓的江澤民群體滅絕罪。

據BBC報導,2015年7月9日凌晨,王宇被人帶走,一家三口都失蹤。而從這一天起,短期內上百位中國大陸的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律師和維權人士之親屬,突然遭到公安當局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的事件,部分人士則下落不明。被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涉及省份多達23個。

2016年1月8日,王宇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被關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709大抓捕」後,中共官媒對王宇進行污名化和混淆視聽的報導。其中在7月19號,中共官媒央視的《晚間新聞》,拋出一段名為《法庭內外胡鬧踐踏法律尊嚴》的視頻,稱「王宇多次走出辯護席,對包括審判長、法警在內的法院工作人員進行辱罵。」

王宇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共黨媒是刻意抹黑她。她說:「當時這個案子是瀋陽的一個信仰案件,當事人之前是王全璋律師和陳建剛律師所代理的,因為陳建剛律師他前期在這個包括偵察階段和審查起訴階段,到法院那個階段,他都已經開了一次庭了,所以我是後來接觸的。我接這個案子之後,我去會見過兩次,然後之後又閱卷,我通過瞭解這個案子,就是還有陳建剛律師的介紹那個案子也是存在酷刑,而且是比較嚴重的酷刑。」

王宇表示,當時由於男法警對當事人的施暴很不人道,她氣憤的請求法官制止,但法官置之不理。於是她憤怒的離開辯護席,直接去跟法警要求,但法警不但不聽還蠻橫攆人。於是她回到辯護席指責法警,說「你們這樣做就是流氓!」後來這個錄像片段就成了中共黨媒的抹黑工具。然而中共黨媒沒敢提及的是,這實際上是一起為法輪功學員代理的訴訟案。

王宇說,她不在意官媒抹黑,因為很多律師朋友、當事人還是非常支持她,很多人是知道真相的,這種支持的力量特別感動。憑著良心做事,這條路就是對的。如果這個社會制度不改變,所謂的法治就是假象,那麼維權就有很長的路要走。

王宇在「709大抓捕」後遭羈押並與外界失聯一週年,期間家屬委任律師要會見王宇等人,一直遭當局拒絕,外界沒有王宇的消息。不過,在北京鋒銳事務所四名被當局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律師,預定8月2日在天津市法院開庭的前一天,香港東網突然刊登一篇王宇專訪:透露王已獲取保候審、認罪,後悔自己過往作為。有網民當時就質疑是「被認罪」。

7月31日,王宇在天津某餐廳接受鳳凰衛視(親共媒體)及兩家香港媒體(一份是被阿里巴巴集團收購的南華早報,一份是親共的東方日報)訪問。香港《蘋果日報》當時稱,香港記者受安排北上採訪,且「所有照片和稿件刊出前都經公安審批」。

王宇在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說,她被抓時,中共當局不斷要她上電視認罪,雖然她一直抵抗著,但最後她被告知,想救兒子的話,就得配合,於是她妥協了。後來被釋放,送回烏蘭浩特,繼續過著監控的日子。

另外,王宇接受採訪時還談及,「709」大抓捕事件對她和她的家人來說,仍然是一條沒有癒合的傷口。

王宇:「當時我兒子就是一天24小時被跟蹤,警察找人接他上學,兩三個警察接他上學,晚上兩三個警察送他回家,然後學校教室裡頭安了三個攝像頭,就對著他的攝像頭,然後走廊也有攝像頭,他們班的走廊,然後學校有一個專門的教室,就是那個監控室有幾個屏幕,屏幕就是監視我兒子那種,然後學校院子裡有幾個國保來回巡視。」

對於「被消失」音訊全無的王全璋律師,王宇說,王全璋律師是一個非常正直,有正義感的律師,他不願屈服於中共。對於王全璋是否遭受酷刑,她也表示特別擔心。」

王宇坦言,中國有三十多萬的律師,但大多數律師都只是「花瓶」。中國根本就沒有法律,它有一個所謂的法律文本,在那裡擺著,說是讓大家遵守,其實中共是拿這個法律去限制普通公民,而那些權貴,並不會受到這些法律的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