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消息被嚴控 最關鍵問題遭迴避(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7-24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生生物造假疫苗被曝光之後,大陸民眾陷入恐慌
長生生物造假疫苗被曝光之後,大陸民眾陷入恐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長生生物造假疫苗被曝光之後,大陸民眾陷入恐慌,然而官方卻遲遲未對外公布涉事疫苗究竟如何造假,注射假疫苗者會有何種傷害。更有甚者,官方還將在網路參與討論的網友抓捕,警告不要將「矛頭對準黨和政府。」

假疫苗消息被嚴控 引全民恐慌

上市公司長生生物被揭發狂犬症疫苗數據造假之後,再被踢爆生產劣質「百白破」疫苗,其中25萬支疫苗流向山東。相關消息引發全國上下關注。

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疾控部門就相關問題進行發聲,但大部分消息都是表示全面停用、或暫停使用長春長生的疫苗,或是該省沒有涉事批次疫苗。

而對於涉事疫苗究竟如何造假,究竟哪裡不符合標準,至今尚無官方說法。輿論發現,中國當局的宣傳部門對假疫苗問題的報導嚴加控制,禁止獨立調查報導,並且管控和封殺網路消息,其中包括不加警告直接封閉帳號的措施。

法廣引述法新社消息稱,中國的審查官星期日一刻不停地刪減有關揭露假疫苗的評論和文字。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國的家長連續多日翻查自己的孩子的疫苗接種記錄,以便弄清楚孩子是否接種了造假疫苗,然而,當局對有關消息的控制和封鎖使他們無法得到確切的信息。當局對輿論的嚴控,使得中國民眾的不安和恐慌進一步加深。

奉旨洗地?陸媒深挖外國醜聞

在對長生生物造假疫苗消息管控的同時,大陸還有媒體要求僱員深挖外國疫苗生產的醜聞,並拍攝報導,被網友怒斥「洗地」。

據《香港01》報導,微博網友「@開心蜜獾」22日在微博曝光大陸視頻網站梨視頻發給海外員工的郵件,郵件中要求其駐外國的僱員拍攝報導當地的有關假疫苗及過期疫苗的醜聞,郵件提及,可尋找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印度等國家的類似新聞。

此事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關注,網友怒斥梨視頻為官方「奉旨洗地」,想以外國醜聞轉移目標。網友怒斥「良心被狗吃了嗎?」

大量網民迅速晒出自家小孩接種問題疫苗的截圖,並在網路參與討論和控訴。
大量網民迅速晒出自家小孩接種問題疫苗的截圖,並在網路參與討論和控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網民被警告 矛頭不准指向黨

問題疫苗曝光後,大量網民迅速晒出自家小孩接種問題疫苗的截圖,並在網路參與討論和控訴。面對這一牽動整個社會的疫苗危機,官方迅速採取果斷措施。有微信用戶透露:「鄰居微信群討論了一下疫苗,群就被‘限制使用’了,發消息別人看不到,還有個鄰居轉發了‘疫苗之王’,被限制登錄了。」

重慶市民「啟靖」在發現自己孩子接種長春長生的問題疫苗之後,在網上發帖呼籲「成立重慶地區假疫苗受害群眾維權組織」。他在帖文中稱:「決定走這一步。知道我面臨多大的阻力不?但是又能怎麼樣呢?……每一個父母都應該勇敢的站出來,在今天。你們不為自己的子女的健康說話。不為他們的生命健康權而勇敢。將來。你們子女的後代必然會重蹈覆轍。我們作為父母可以給不了他(她)們榮華富貴,錦衣玉食。但是我們不能不給他們最基本的生存權。」但在帖文發出不久,「啟靖」家的網路就被中斷,稍後,「啟靖」又被登門造訪的警察帶往公安局。

對於在警局的被問話經歷,「啟靖」對《德國之聲》透露:當局要求他「不要把矛頭指向黨和政府,而是要指向生產假疫苗的企業。」

網民轉戰美使館微博留言

在當局瘋狂刪帖等行為的逼迫下,大陸網民不得不轉到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下留言,抒發對假疫苗事件的感想。因為「整個中國只有這裡能說話了」,網民說。

連日來,美使館不同主題帖文的下方,幾乎都可以看到有關中國造假疫苗的問題的留言。

在7月20日的微博主題為「科扎克大使:促進人權從來就不依賴於聯合國」下面,有網民跟帖留言說,「中國給孩子接種疫苗不合格,是否侵犯人權?」「請美國干預假疫苗這種泯滅人性的事件」,「美國法律會對製造假疫苗者怎樣判刑」。

還有網民的帖文寫道:「心徹底被傷透了。連孩子的疫苗都可以造假,我的厲害國你還有啥不敢。不會愛國了。連自己的生命權都沒有,你指望我愛國,我沒那麼高尚,誰願愛誰愛去。」

在7月21日的有關「陪審員職責」的微博帖子下面,有網民留言寫道:「只有美國可以救我們了!!求求你們!!」「救救中國的孩子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