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假疫苗更可怕 大陸驚爆假醫生(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7-31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醫療行業又曝醜聞
大陸醫療行業又曝醜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假疫苗事件仍未平息,大陸醫療行業又曝醜聞。近日,中國最大的體檢及醫療服務集團美年健康被曝雇佣「假醫生」為客人體檢。美年健康隨後緊急發布聲明闢謠,但外界發現,幾個月前,美年健康就被曝雇佣無執業資質人員,美年健康下屬體檢機構還因工作人員無證執業的問題遭到處罰。

驚爆假醫生 美年健康急澄清 

7月29日,一篇題為「美年大健康:如果人死了,你就只能掙一次錢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直批美年大健康廣州分院醫療體檢質量、從業人員資質等問題。文章由一位在廣州美年富海門診部辦公室工作了4年的前員工撰寫。

根據爆料者在文中透露,一位去年11月到該體檢中心體檢的客人,之後去醫院竟然被確診為癌症晚期並全身抗散,化療放療都不能做了,體檢4天後已經入院治療。經這位前員工調查發現,為這位客人體檢的「醫生」在2017年3月患重疾走了,而美年用她的名字給無證醫生上崗用。

不僅如此,文章還爆料稱,美年健康的CT、MR、膠囊胃鏡等醫療設備都沒有執業許可,且都是一些無證人員在操作這些專業的醫療設備。

文章還提到,美年健康用法律漏洞坑員工,對外不擇手段賺客戶的錢,對內逼員工刷信用卡以取得現金流週轉,將經營風險轉嫁給員工。

上述消息迅速在網路發酵。7月30日,美年健康對此做出回應。美年健康發布聲明表示,公司遭遇有組織黑公關,已向公安機關報案。聲明並對上述文章中的「體檢導致患癌」、「醫生資質問題」和「醫療設備存在輻射問題」等問題一一進行駁斥。

30日中午,美年健康相關負責人還向陸媒記者提供了一張照片,證明爆料文章中提及的患重疾醫生陳飛雪仍在美年健康工作。

金融界網站引述美年健康相關負責人說, 「陳醫生屬於診斷醫生,是審核者,可以出具報告(簽字)。操作者一般是技師或執業醫師(具有B超上崗證等),他們可以在醫生的帶教下進行操作,但不可以獨立診斷。所以我們日常會看到,好幾個科室最終出具的報告都是一個醫生的名字,而現場操作者則不一定是其本人。」

美年多次被舉報 雇佣無證醫生

不過,外界發現,這已經不是美年健康第一次被舉報雇佣無證醫護人員。《第一財經》報導稱,今年年中以來,美年健康體檢中心多地分院被曝雇佣無證醫護人員、體檢過程隨意、核對身份環節缺漏,誤診、錯診不斷。

湖南都市頻道在今年6月暗訪時發現,在美年健康長沙定王臺分院做核磁共振的科室當中,7名工作人員中有5人沒有執業資質。幾乎每天都有市民因體檢結果出錯、或明顯違反常理,向美年健康討要說法,公司甚至有專門應對此類事故的回應模板。

而在此之前,美年健康下屬體檢機構還曾因工作人員無證執業的問題遭到處罰。《華夏時報》消息稱,去年5月,新疆美年大健康烏魯木齊水磨溝區門診部因未取得放射診療許可從事放射診療工作、未給從事放射工作的人員辦理《放射工作人員證》、未按照規定對放射診療工作人員進行個人劑量監測、健康檢查、建立個人劑量和健康檔案,而被警告及罰款1.29萬元。

據悉,美年健康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以健康體檢為核心,集健康諮詢、健康評估、健康乾預於一體的專業體檢和醫療服務集團。美年健康在中國擁有逾100家體檢中心,也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個人健康大數據平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