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特有的救命暗號 你知道嗎?(組圖)

發表:2018-08-30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醫院救命暗號
澳洲醫院救命暗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13日訊】在澳洲醫院病的很重卻不被醫生重視怎麼辦?遭遇危險求救時要報一個「人名」?原來在澳洲,有這兩個「救命暗號」,你知道嗎?

醫院醫生不理你?

澳洲的醫療水平在世界絕對處於領先地位,醫療福利也相對完善,但是公立醫院處理患者的速度卻實在是難以令人滿意。經常有病人因此而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

據傳一位叫Michelle的奶奶,因患膽結石而預約了阿德萊德的一家醫院,結果一直預約不上醫生,醫院:你如果堅持要看,等候期可能超過10年!

其實如果你真的病重,在澳洲只需要說一個暗號,醫生就會立即重視你!

這個暗號只有兩個詞,不是HELP ME,不是NEED RESCUE,而是...Ryan's Rule!這兩個單詞直譯叫萊恩法則,是以一個叫Ryan的小男孩的名字命名的。

2007年,這個叫Ryan的小男孩被病毒嚴重感染,但兩家醫院都沒有發現病症,最終導致了他的離世。他的不幸夭折,被視為嚴重的醫療失誤。這件事在澳洲引起了巨大反響。4年後,業內正式建立了「萊恩法則」:只要患者在醫院說出Ryan's Rule,就說明自己病的不輕,需要立即救治。

在澳洲,已經有用這種方法自救成功的案例。昆士蘭一位母親,她4歲的女兒闌尾炎惡化極度痛苦,而醫生確不當回事。忍無可忍的母親說出了那兩個字,於是上一秒還不緊不慢的醫生,立刻開始和這位媽媽認真討論其女兒的病情;2小時之後,直接開始手術。

事實證明,如果這位母親沒有採取這個辦法,後果不堪設想:當時她的女兒已經闌尾穿孔,不手術很可能致死!想想都後怕的母親,趕緊在臉書上寫下了自己的全部經歷,希望幫助到在醫院被「忽視」的人們。

使用萊恩法則的程序:

1、向醫生或護士說明自己的焦慮;

2、如果對醫生的答覆不滿意,則需要與值班護士詳談;

3、如果仍不滿意,致電13432584,提供患者的所有詳細信息並要求使用萊恩法則。

4、護士和醫生重新評估病人情況後會開啟相關治療。

下次當你在澳洲醫院看病時,如果真的遇見緊急情況,請記得這個保命暗號!

在澳洲遇到危險要「報人名」

最近在悉尼,流行起了一個新暗號,叫「我找Angela」。

當你聽到這句暗號之時,你不要認為對方認錯人了,而是眼前的這個人,可能遇到了類似跟蹤的危險。

 

澳洲醫院救命暗號
澳洲醫院救命暗號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那麼為什麼這句「暗號」是救命的意思呢?它的起源在英國。

在英國的一家酒吧裡,經常會有女性被灌醉,然後被圖謀不軌的人帶走。酒吧的服務人員很想幫忙卻無能為力,就算幫忙報警,也是遠水解不了近渴。

於是,這家酒吧就想出一個辦法:他們在所有女廁門上貼了這樣一張紙條:如果你感到不適或危險,請到前臺找Angela。有女子去前臺說出這句話後,服務人員就會幫忙換掉她們手裡的酒,或是帶她們到後廚,直到不軌之徒離開。

這個暗號,逐漸成了英國各個酒吧的「潛規則」。而如今,這個暗號在悉尼也流行了起來。如果你覺得被人下藥、被人尾隨,可以走進一家便利店或者和路人說「我找Angela」。

所以,當你下次在澳洲遇到危險情況,記得去「報人名」。如果有人跟你「對暗號」,也要記得,她遇到了危險,要幫她躲過一劫。

希望大家也能把這些「澳洲暗號」,多分享給家人或身邊的朋友,有備無患,永遠好過束手無策。

責任編輯:李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