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三分治七分養 秋季養胃10種食物大推薦(圖)

發表:2018-09-1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南瓜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非常適合胃病患者食用。
多吃南瓜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非常適合胃病患者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因為生活習慣的原因,胃病成了常見的疾病,很多人會出現胃痛、胃脹、胃潰瘍等症狀,而胃病是三分靠治、七分靠養,秋季當我們胃不好的時候,該吃甚麼食物養胃呢?

10種最養胃的食物

1、南瓜

南瓜含有維生素和果膠,多吃南瓜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刺激,非常適合胃病患者食用。

2、甘藍

甘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僅能生津止渴、助消化、保護胃黏膜、緩解胃潰瘍,還能保持胃部細胞活躍旺盛,降低病變的機率。胃病患者可以將甘藍榨汁飲用,每天一杯,可以幫助促進胃部潰瘍癒合。

3、菠菜

秋冬季節要養脾胃,還是應該多吃蔬菜,比如:菠菜。它雖然是一種涼性的食物,卻具有保養脾胃的功效,還可以通便。菠菜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增強食慾,促進消化。當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從而達到排便的效果,促進脾胃排毒。

4、麵條

麵條屬於鹼性食物,可以中和過多的胃酸,而且軟軟的麵條容易消化,對腸胃不好的人很有幫助。和屬於酸性食物的米飯比起來,很多呈鹼性的麵食都更加養胃,比如:饅頭、麵包等等。

5、山藥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臨床上常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泄瀉等病症。新鮮塊莖中含有的多糖蛋白成分的黏液質、消化酵素等,可預防心血管脂肪沉積,有助於胃腸的消化和吸收。山藥能夠滋潤胃黏膜,從而保護胃部,對治療胃痛也有一定的作用。

6、蘋果

飯後吃一個蘋果,不僅僅能促進消化,還能健脾養胃。
飯後吃一個蘋果,不僅僅能促進消化,還能健脾養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蘋果是非常好的一款養生保健的水果。它可以健脾養胃,能改善陰虛胃痛、脾胃虛弱的症狀。可以在飯後吃一個蘋果,不僅僅能促進消化,還能健脾養胃。也可以用蘋果來煮粥喝,養生效果同樣一級棒。

7、紅棗

紅棗的養胃功效也是極好,一般和小米、蓮子煮粥,對胃部的黏膜具有修補作用,還可以減輕胃部炎症,平時用紅棗泡水喝,既養胃又健脾。

8、蓮藕

蓮藕正是秋季的時令蔬菜,雖然蓮藕性寒,但是把它煮熟了之後,就有養胃、護胃的療效了。而且蓮藕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可以滿足身體所需,對身體大有裨益。

9、糯米

糯米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常吃糯米能養胃,但是吃多就不易消化,所以還是要適量。

10、粥類

粥類通常比較容易吸收,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有很不錯的保健作用,早餐時喝一碗粥,是很好的選擇。早餐可以食用雞蛋羹、雞蛋湯,以及各種煎服的粥類。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