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崇勇收兩億判無期 省委常委會全軍覆沒令人驚懼(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9-28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委常委全軍覆沒,鮑彤形容「現實恐怖」。
河北省委常委全軍覆沒,鮑彤形容「現實恐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官場貪腐驚人,河北省原人大副主任楊崇勇昨日(27日)因收賄過2億被判終身監禁。楊崇勇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超過30名億元貪官之一。而楊崇勇所在的上屆河北省委常委會,至最後一個常委艾文禮被查,已經全軍覆沒,這一現象引發人們震驚。

2018年9月27日,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公開宣判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楊崇勇受賄案,楊崇勇被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楊崇勇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不足部分,繼續追繳。

官方通報稱,審理查明:2008年至2016年,楊崇勇利用擔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長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企業項目建設、用地指標辦理、推動經營合作、公司設立審批及職務提拔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2.06億余元。

楊崇勇收兩億判無期省委常委會全軍覆沒令人驚懼
楊崇勇受審。(網路圖片)

已現30名億元貪官 部分數據過於驚人官方疑縮水

中共十八大以來,據不完全統計,已有254名副部級(包括副軍級)以上官員落馬。除67名副軍級落馬官員的貪腐情況未通報外,已有30名貪官的貪腐金額超過了億元。

這些貪官,從村官到正國級都有,其中副廳級的山西呂梁前副市長張中生,貪腐10.4億余元,另有1.3億余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貪腐金額超過11億元。

張中生創造了截至目前為止所公布的貪官貪腐金額數量的最新最高記錄。另一位接近山西省檢察院的消息人士稱,張中生涉案金額高達25億以上。

在這些貪官中,正國級高官一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官方通報周永康涉貪1.3億元,濫權給中共造成14.86億余元損失。但據路透社報導,周永康家族貪腐近1000億元。

副國級官員有兩人,分別是貪腐1.7億元的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貪腐1.1億元、還有8000萬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

部級官員貪腐過億的16人。包括安徽省副省長陳樹隆,貪腐2.76億元,濫權給中國造成損失的29億元,非法獲利1.6億元;雲南前省委書記、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前副主任委員白恩培,貪腐2.46億余元,另有巨額資產不能說明來源;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楊崇勇,貪腐2.06億元;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貪腐1.41億余元,另有9104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遼寧省前省委書記王珉,貪腐1.46億余元;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貪腐4.26億余元,挪用公款1.01億余元;青海省原常委、西寧市委前書記毛小兵,貪腐1.04億余元,挪用公款4億元;河南省原常委、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貪腐1.48億元,佔有公共財物547萬餘元,給中共國有企業造成2.24億余元的損失;河北省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貪腐1.57億元。

中共統計局局長王保安,貪腐1.5億余元;浙江寧波市市長盧子躍,貪腐1.47億;河北省前常委、秘書長景春華,貪腐1.47億;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涉貪1.14億元;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貪腐8011萬餘元,還有8961萬餘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金道銘,貪腐1.23億元;廣州市委前書記萬慶良,涉貪1.11億元。

國企老總貪腐過億,至少有4人。陸媒報導,中國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的幾處房產裡,搜出多種外幣現金合計共2.7億元;還有黑龍江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於鐵義,受賄超3.06億余元;廣州白雲農工商聯合公司原總經理張新華,貪腐3.4億元;河北融投集團原董事長、黨委書記李令成,貪腐逾1.74億余元。

部級以下小官,至少有7人。除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外;還有山西呂梁前副市長張中生,貪腐10.4億余元,另有1.3億余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河北承德副市長李剛,貪腐1.25億余元;貴州省凱裡市原市長洪金洲,貪腐逾1.2億元;河北省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前總經理馬超群,從其家中搜出1.2億元現金、37公斤黃金、68套房產手續;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委前書記邊飛,貪腐5920餘萬元,另有4190餘萬元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區烈山鎮烈山社區原黨委書記劉大偉,涉貪逾1.5億元。

另外,中共十八大以來,北京當局並沒有通報67名副軍級以上落馬官員的貪腐情況,包括兩名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前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等重量級官員。

據港媒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分別貪腐逾200億元。

據《鳳凰週刊》披露,徐才厚2013年落馬後,從徐才厚一處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中,搜出足足有1噸多重的美元、歐元、人民幣等現金,各種金銀珠寶數不勝數。

此外,在徐宅的倉庫裡,還搜出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一大堆。由於查抄財物堆積如山,由10多輛軍卡車才全數運走。

現實恐怖!楊崇勇所在的河北省委常委會全軍覆沒

楊崇勇曾長期在河北和雲南任職,曾與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共事。

而楊崇勇仕途經過的雲南和河北,共有7名「老虎」落馬。楊崇勇任雲南省委常委,與他共過事的白恩培、張田欣、曹建方等已先後落馬;與他在河北共事的省委原書記周本順,省委原常委、秘書長景春華,省委原常委、組織部長梁濱,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也已落馬。

2017年4月11日,楊崇勇落馬,成為十八大後落馬的河北「第五虎」。

組建於2011年11月的以周本順為首的上屆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會,最先落馬的是組織部長梁濱,2014年落馬;次年,秘書長景春華和省委書記周本順先後東窗事發;2016年,政法委書記張越被逮捕;去年,省人大常委的實際主持人楊崇勇被審查;到今年7月31日,河北前政協副主席艾文禮被調查,他是當年周本順常委班子最後一個落馬老虎,他當時分管宣傳部。至此,以周本順為首,組建於2011年11月的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業已全軍覆沒。

對於河北整屆前常委被拿下,趙紫陽秘書鮑彤8月2日在自由亞洲網站發文表示,中共的這個省委,領導班子成員個個都是罪犯。對此他「不驚訝,也不高興。」因為共產黨內罪犯纍纍,這是常識。但是「我的感覺是恐懼。」

鮑彤指出,所謂無產階級革命先鋒隊及其高級領導人中存在著甚至大量存在著罪犯,本來就不足為怪;更何況這些人無法無天慣了,還有什麼罪不能犯,什麼罪不敢犯!而中共從上到下大大小小的領導班子覆蓋著全中國。老百姓必須百依百順服從這些刑事犯的領導。根據成則為王的強暴邏輯即叢林法則,這個黨要領導和佔有和支配一切,一切就有義務被它領導被它佔有被它支配。這是真正的現實的恐怖。

紅二代羅宇在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時也對河北整個領導班子倒臺發表見解。他表示,現在中國的現狀已經越治越亂、越反越貪。

羅宇強調,「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根本就沒有資格,也沒有任何法律基礎來領導中國大陸這麼大的國家。因為它不是一人一票選舉產生的,沒有任何民意基礎。」

他解釋說,整個黨腐敗,沒道德底線。「除了利益之外沒有別的,互相不信任,誰都是兩面人。所以現在所謂的反貪腐並非真正的反貪腐,只是為了分配權力、分配利益在爭來爭去。」

羅宇指出,中共只有垮臺這條路了。「今天的共產黨已經完全成為老百姓的對立面了,到了人人貪腐的程度了。沒有信仰,人人為私利互相爭鬥,所以只有垮臺這條路了。現在老百姓不會再相信你會為老百姓辦事,所以現在不管出臺什麼政策,或者把這個、那個拿下都沒有用,整個形勢是落日直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