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中國醫學界「公開的秘密」 黃潔夫失態(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0-1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業界人士透露,活摘器官在中國醫學界是「公開的秘密」
業界人士透露,活摘器官在中國醫學界是「公開的秘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活著?你怎麼知道他還活著?」

「因為當我切開身體時,他試著掙扎,而且傷口冒著血,如果我們看到傷口流血,那就表示心臟還在跳動。」

10月8日,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出調查報導,採訪多位曾經參與活摘器官或瞭解相關內幕的中國醫學界人士,以及曾經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10月11日,BBC又播出訪談節目,節目播出的視頻片段中,BBC記者追問中共前衛生部長黃潔夫有關指控,黃潔夫竟語無倫次道,不想回答。

業界人士:活摘器官在中國是「公開的秘密」

在10月8日的調查報導中,多位瞭解中國器官移植內幕的人士向BBC記者介紹了這個中國醫學界「公開的秘密」。

一名曾於1995年在中國活體摘取死刑犯器官的前新疆維吾爾族外科醫生安華.托蒂(Enver Tohti)表示,他從一名死刑犯的身上摘取了肝臟和兩個腎臟。重要的是,在器官摘取時,這個人還活著。BBC記者問道,「活著?你怎麼知道他還活著?」醫師回答說,「因為當我切開身體時,他試著掙扎,而且傷口冒著血,如果我們看到傷口流血,那就表示心臟還在跳動。」為了保證供體不會立即死亡,在執行槍決時,特意槍擊到器官供體的右側胸部。

雖然時隔多年,但回憶起當時場景,這名醫師依然心有餘悸。當被問到你可否不執行摘取器官的命令時,他表示,不可以。因為在中國生活,每個人都是為當局工作,你必須服從命令,否則你會被從社會孤立,你也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被摘取器官的人。

然而,這並不是一個孤立事件。另一位曾在中國學習醫學的業界人士對BBC透露,這是中國醫學界「公開的秘密」,每個人都知道,從同事、同學、醫生口中都聽到過這種消息。他說,「我們也經常聽到這些被執行死刑的人,在被摘取器官時還未死亡。因為醫生想要質量好的器官,所以他們要求不要對他們的頭部開槍,而是射在他們的右胸,這樣這個人還有心跳。」

目前在倫敦居住的楊(音譯)女士早年從一位熟識的醫師口中聽到了類似的故事。這位醫師是她的鄰居,在中國的一家大型醫院工作。1985年的一個夏天,這位醫師在跟她聊天時無意中提到,自己的工作包括活摘器官。「一位死刑犯在被槍擊後,並未立即死亡,你要保證他還活著,並在他被槍擊後,立即摘取他的器官。」

法輪功學員等信仰團體是主要供體
法輪功學員等信仰團體是活摘器官主要受害者(攝影:柳笛)

法輪功學員等信仰團體是主要供體

一直以來,中國當局都對活摘器官予以否認。到了2006年,原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承認,死囚器官是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在2015年,中國宣布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因此理論上說,自此之後,公民自願去世後捐獻器官已成為中國大陸器官移植唯一獲取供體的渠道。

不過,中國當局無法自圓其說的重點之一就在於,志願者死後捐獻器官的時間如何及時匹配接受移植手術者需要器官的時間。

BBC指出,法輪功等信仰團體、良心犯實際上才是中共器官移植的主要供體。

法輪功在中國普及後,祛病效果顯著,且一切活動都免費,因此廣傳迅速。在被中國當局鎮壓之前,中國已有一億修煉者。但在1999年中國全面鎮壓法輪功後,法輪功學員就被送入勞教所、監獄。而不吸菸不飲酒的法輪功學員也成為了中國當局活摘器官的對象。

BBC援引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表示,曾有調查員以患者家屬的身份給中國的醫院打電話,問是否可以提供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做移植,因為法輪功學員的身體健康,器官健康。15%的電話詢問中,都有醫生、護士表示「我們有這樣的器官,而且人們可以很快的獲得器官,這意味著有人因器官被謀殺。」大衛.麥塔斯說。

被迫害者:每三個月檢查一次身體

曾因修煉法輪功在北京被關押了18個月的楊女士表示,自己被關押後,警察每三個月為他們檢查一次身體。警察把所有的法輪功學員帶到一個距離勞教所很近的在警方管控下的醫院,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驗血,驗尿,檢查眼睛、腎臟、肝臟,做X光,對整個身體做全身檢查。

「那時候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檢查我的身體,直到我來到英國,我意識到他們也許需要我們的器官。因為作為法輪功學員,我們不吸菸,不飲酒。」楊女士說。

去年剛剛被釋放,目前居住在多倫多的法輪功學員劉先生也表示,自己在監獄被關押三個月之後,警察將他帶到監獄的醫院,強行給他抽血。劉先生說,「我不抽煙,不喝酒,我非常健康,但是在監獄裡,他們持續抽我的血,所以我很擔心,我可能會被因為器官被他們殺了。」

劉先生還提到,在監獄裡,警方逼迫他看污蔑法輪功的視頻,給他洗腦,強迫他放棄他的信仰。如果拒絕,就會被打。而且警方在打他時,只打他的胳膊、腿、或者頭,不會傷害他的器官。

楊女士被關押期間,同樣受到折磨。警察指示被關押的吸毒者,可以用任何方法來折磨楊女士,但是要採用看不出傷口的手段來折磨。2015年的夏天,在房間裡有40攝氏度高溫的情況下,楊女士一天只有一小瓶水喝,沒有足夠的食物,沒有足夠的水。楊女士被還曾被強迫坐在一個長寬只有30厘米的塑料板上,「你必須坐在那,腳緊挨著腿,手放在膝蓋上,後背必須挺直。每天坐在那裡超過20小時,不能動。如果動了,就會被打。」

活摘器官重要責任人、原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
活摘器官重要責任人、原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記者追問活摘器官 黃潔夫避而不答

10月11日,BBC又播出訪談節目,披露中國活摘器官的更多內幕。BBC的節目中引用了韓國媒體到天津醫院臥底調查記錄片,證實在中國很快就可獲得活體器官。一位韓國換器官者家屬對韓媒臥底員表示:「(在天津醫院)他們只花兩個小時,就帶來鮮活的器官到這裡。」

而被指控是活摘器官的重要責任人、原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面對BBC記者提問時,神色慌張,避而不答。

報導顯示,黃潔夫面對國際媒體採訪時宣稱,「去年我們有1萬5千例器官移植」。但當BBC記者問道,「他們(調查報告)估計(每年)十萬件」時,黃潔夫回應稱,「那些(指控)都是胡扯,我不想回答這問題。」BBC記者再度追問,「那為什麼我打電話到中國醫院去,很快就獲得了移植肝臟的機會?這怎麼可能?」黃潔夫聽後略顯尷尬與緊張,語無倫次地答道:「我不想聽,不想回答這問題,某些人有他們的政治目的。」

歐洲議會、美國國會,都曾決議譴責中共強摘器官。10月10日,美國國會CECC發布的年度中國人權報告強調,國際組織指出法輪功學員與其他囚犯的器官,被用作器官移植,國際醫界也對中國的器官來源表示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