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這些症狀 說明你進入更年期了(圖)

發表:2018-10-1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多會出現潮熱、盜汗、失眠、 頭暈、 煩躁不安、心悸等一系列症狀。
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多會出現潮熱、盜汗、失眠、 頭暈、煩躁不安、心悸等一系列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成長必經三個階段,青春期、生育期和更年期。進入更年期,身體發生變化,器官功能減退,適應力下降,健康易受威脅。現代女性平均壽命長達80多歲,更年期之後仍有30~40年的歲月。正確認識更年期,加強保健意識,讓身心平穩過渡,可繼續活得健康而有影響力。

女性更年期指絕經前後,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減退至消失的一個過渡期。身體從性成熟期進入不能生育的階段,以絕經為明確指標。連續12個月沒有來月經,無其他病理因素,就屬自然絕經,可發生在40~65歲間,通常50歲左右。更年期主要表現為生育能力下降,月經稀少直至停止。期間由於卵巢功能衰退,引致生理變化,容易平衡失調。多數女性能平穩過渡,但有部分因神經血管障礙和內分泌紊亂,身心受到影響。

更年期,是每一個女性都要經歷的時期,只是每個人的程度不同,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也各異,但不管怎麼樣,都需要認真對待這一特殊時期。

更年期的症狀

更年期,包括圍絕經期和絕經後期。

圍絕經期,指的是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直到絕經後一年內的時期。女性在40歲後可出現該症狀,多數為45歲之後。

絕經後期,指的是絕經1年以後的時期,女性絕經年齡多為50歲之後。

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多會出現潮熱、盜汗、失眠、多夢、頭暈、健忘、脾氣暴躁、煩躁不安、心悸、食慾不振、腰酸背痛等一系列症狀。

護心很重要

女性進入更年期,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除了會出現生理變化外,還可能導致身體代謝出現異常,例如脂質代謝、糖分代謝等,那麼就很有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而且,女性年齡越大,血液中甘油三酯、膽固醇的水平也相對較高,所以,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需要關注身體變化,預防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尤其是肥胖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更大,不能掉以輕心。最好的方式就是及時補充雌激素,不僅可以預防高血壓、冠心病,還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症。

補充雌激素

女性出現更年期的根本原因就是雌激素減少,所以適時適量地補充雌激素,則可以有很好的療效。雌激素的補充,除了可以緩解表面的生理現象,還能夠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等疾病。

何時補充雌激素也有講究。一般來說,女性從圍絕經期開始,到60歲之前或絕經後的10年中,都是補充雌激素的好時間。在這個時間段補充雌激素,相對安全,但也需要聽從醫生的指導,不可隨意亂補充。此外,還需要保持心情舒暢、飲食平衡、適當運動、作息規律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