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店主被罰550萬 重判十年 代購之路被堵死?(組圖)

發表:2018-11-07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網店主被罰550萬 重判十年 代購之路被堵死?
代購(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7日訊】今年以來,代購之路就越走越艱難,先是個人代購在機場被海關開箱檢查,補繳稅款!接著是海外直郵包裹被海關嚴查,別說是幫朋友買的代購商品,就連自用品也得繳稅!現在更有一名自購自銷的中國女店主因走私罪被罰款550萬人民幣不說,還被判10年的刑期!中國政府這些連串動作,不得不讓人感嘆:代購這條路,真的要絕了?

中國大陸消息稱,從明年1月1日即將實施《電子商務法》。這部法律的監管對象就是電子商務經營者們。電子商務經營者們不但包括了淘寶、京東等電商平台上的代購,還有微信朋友圈裡的微商和直播平臺中出售商品的博主統統歸為電子商務經營者。

這個《電子商務法》一經實施,很可能會把代購之路徹底堵死。那麼明年的《電子商務法》中,對於個人進入中國海關,就攜帶的商品有些什麼規定?

帶禮物回大陸也得繳稅

從明年起,海外人士回中國的話,一定要小心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據《電子商務法》中的規定,以下幾種情況都得繳稅:

1.境外購買的個人物品,不管是自用或是送人的禮品,如果總值超過5000元人民幣;

2.境外購買的物品或是在免稅店購買的物品,總值超過8000元人民幣的;

3.有大量相同和未開封的商品;

4.以下這些電器產品,無論數量和價格多少,都必須提前向海關申報:

微型計算機及外設、電話機、無線尋呼系統、傳真機、複印機、程式控制電話交換機、電子計數器、電視機、攝像機、錄像機、放像機、音響設備、空調、電冰箱(電冰櫃)、洗衣機、照相機、打字機及文字處理機、傢俱、燈具和廚房用具。

如果入海關時沒有申報自己攜帶了這些商品的話,一經查處,就會被罰款2萬-50萬元人民幣。

海關嚴查海外直郵包裹

自從今年11月1日開始,中國海關已經對寄入中國的所有海外包裹以及收件人開始了「抽查」。所有海外寄來的包裹,不管是自用品,還是幫別人買的物品都有可能被開箱檢查。如果包裹內的商品總價超過人民幣2500,就要繳稅,最高稅率50%!海外代購者們就很可能徹底涼了!

另外,海關還會使用微信APP身份驗證系統,給買家發送簡訊,除了對收件人驗證個人身份外,還要確認商品交易信息,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向收件人徵稅。海關對買家的身份和交易信息審核無誤,在交清了稅款之後,才會放行包裹,否則就會退單處理!也就是說,信息不明確或沒繳稅的包裹,就會被退回。

上海機場海關血洗代購者

今年9月28日,上海浦東機場T2航站樓,幾乎所有的入關旅客都被開箱檢查,所有代購者們都欲哭無淚!據消息說,海關從早上就開始,開箱查了一整天,一直到次日凌晨一點,都在排隊過機檢查。

據稱一個航班就查了100多個代購,被查到的都得排隊交罰款。被罰的物品,從便宜些的唇膏、護膚品,到包包、手錶、電子商品。乘客反映,海關人員對女孩用的面膜都要一片一片數,每片罰20元。被罰乘客紛紛晒出遭重罰的單據,有的顯示,十隻Tom Ford口紅被稅一千八,有的三盒面膜被罰兩百多元,一個萬寶龍的包罰了九百元,最多的被罰了數萬元。而一名倒霉的男子則當場下跪,據稱是因為帶了幾塊幾十萬的名表,價值178萬人民幣,被送進了緝私局。

海關檢查
代購者們被開箱檢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店主因自購自銷被判10年

據大陸網站上查到的公開判決書顯示,有個名叫游燕的女士在網上開店,從2013年開始,游燕開了一家名為「TSHOW進口女裝店」的網上店舖,並在珠海市租了一套公寓作為工作室和倉庫,經營的進口高檔服裝來源地是香港。

從2013年5月起,游燕多次去到香港,從香港各個服裝公司買進各種服飾,如香港名家、HI≈STYLE、BISBIS、FASHIONCLUB、T&BPLUS+、CDC-DG、EVA等多家服裝公司。

然後游燕通過快遞,郵寄,僱請水客攜帶,以及自已攜帶等方式把這些服裝帶入中國境內在自己的網店上出售。根據統計,在3年的時間裏,游燕在香港刷卡購買並帶入境的服飾金額共計人民幣11400558.93元,逃避稅款共計人民幣3005187.33元。

2017年3月21日,游燕被警方逮捕。2018年2月24日,珠海市中級法院作出判決:判處游燕有期徒刑十年,罰款550萬!游燕不服上訴到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但2018年7月18日,廣東省高級法院終審判決是維持原判。游燕至今仍被關押在廣州女子監獄。

對於游燕這個案件,網友們被震驚了!因為很多代購都在做同樣的事啊!而從判決書來看,游燕的罪名為走私普通貨物罪和偷稅罪。她從香港買貨,然後帶入境,在國內銷售以獲得利潤。從游燕被重判的情況來看,做代購的朋友們要小心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