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性侵女學生 劉強東更多醜聞被揭(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1-23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媒曝光京東醜聞
英媒曝光京東醜聞(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京東CEO劉強東在美因性侵被捕後,醜聞頻爆。11月22日,英媒揭露劉強東更多醜聞,其中涉及雙十一期間超時用工強制勞動低報酬等情況。

據《金融時報》的報導,今年的「雙十一」銷售活動期間,數百名職業學院的學生被招入北京和昆山的京東倉庫,幫助京東(JD.com)分揀、包裝和運輸商品。這些學生被告知必須完成每次12至16小時的輪班,有時甚至要上夜班,否則就可能無法畢業。但他們拿到的工資比最低工資還低。

被招入京東強制工作的學生,來自山東日照科技專修學校、江西撫州職業技術學院、福州職業技術學院、山東省菏澤職業學院、安徽蚌埠汽車工程學校等。據多位學生表示,學校強制要求他們到這裡實習,「不實習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不實習,你就拿不到畢業證。」菏澤職業學院一位劉姓學生表示,雙十一期間,一天工作14到16個小時很常見,有時還要上夜班,從晚上7點上到早上7點。加班費只有15元人民幣每小時。

「整個雙十一,我們都在加班。」日照科技專修學校(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hool of Rizhao)的學生張英進稱,時薪卻只有14元人民幣。

江西撫州職業技術學院的兩名學生表示,他們在昆山物流園的工資也是每小時14元人民幣,每個班制的時間長達18個小時。一名學生介紹:「在雙十一那天,有人給我們提供食物。一吃完飯,我們就得回去工作。」

據悉,昆山市非全日制用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為18.5元人民幣,按照教育部的規定,學生實習報酬也不得低於相同崗位試用期工資標準的80%,即14.8元。

對於上述強制學生勞動的情況,學校方面卻聲稱學生是自願加班。福州職業技術學院在與京東討論相關問題時表示,「所有(學生)都是自願加班的」。

江西撫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徐有田在京東慰問實習生時說,希望學生們迎難而上,「就像吃甘蔗一樣,只要頂住了壓力,以後自己的事業一定會越來越甜蜜」。

京東發言人則承認「一些臨時工被雇來協助為期兩到三週的銷售高峰,他們的待遇可能沒有按照我們的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京東第一次使用實習生加班,從2015年起,京東就開始依靠職校實習生來填補雙十一期間的勞動力短缺。

在《金融時報》揭露京東用工醜聞的當天,路透社也曝光了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涉嫌強姦一案的更多細節。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案發當晚,劉強東在女學生公寓共停留了4小時。女學生保留了劉強東留在床單上的精液作為案件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