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好習慣 清晨「4個要」晚上「5不要」(組圖)

發表:2018-12-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的身體源於好習慣,能堅持的人都是優秀的。
健康的身體源於好習慣,能堅持的人都是優秀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驗告訴我們,健康的身體源於好習慣,能堅持的人都是優秀的,做到清晨「4個要」晚上「5不要」,你就已經在養生了!

清晨「4個要

1、早上上廁所

養成早上上廁所的習慣,可多食用些含高纖維的食物,如紅薯、白菜等。
養成早上上廁所的習慣,可多食用些含高纖維的食物,如紅薯、白菜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上上廁所這個好習慣一經養成,有利於身體健康,如果早上還沒有習慣上廁所,那就努力去培養,建議可多食用些含高纖維的食物,如紅薯、白菜等。之後每天的早上不管想不想上廁所都去蹲一蹲,時間久了就會有如廁的習慣了。

2、早上洗澡

早上洗澡是個好習慣。早上洗澡確實有助於促使血液循環更加旺盛,並且清潔的感覺和浴液的芬芳本身就可以調整心情,使精神更加飽滿。

3、醒來喝一杯水

早上醒來後喝一杯水是個好習慣。經過一夜的睡眠,沒有一滴水的攝入,人很容易脫水,而一杯水(不是冰水)則是有益的補充,這對於腸胃也起到了清理的作用。

4、慢慢起床

早上盡量不要猛起,這會使血液往上衝,造成血壓突然變動,引起頭暈等症狀。比較好的做法是,睜開眼睛後先不起身,躺在床上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部,5分鐘後再起來。可以閉著眼做一些伸拉四肢的動作,會非常有助於清醒。

晚上「5不要

1、不要吃辣

晚餐不宜吃大蒜等辛辣食物,以免消化不良,影響睡眠。
晚餐不宜吃大蒜等辛辣食物,以免消化不良,影響睡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蔥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影響睡眠。

2、不喝咖啡

睡前不宜喝咖啡和茶。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會刺激神經系統,還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導致失眠的常見原因。

3、不要脹氣

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大白菜、洋蔥、玉米、香蕉等。

4、不要喝酒

睡前飲酒曾經被很多人認為可以促進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證明,它雖然可以讓人很快入睡,但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眠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飲酒的人即使睡的時間很長,醒來後仍會有疲乏的感覺

5、不要油膩

油膩的食物吃了後,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工作狀態,也會導致失眠。

不管男女都千萬不要熬夜 熬夜壞處多 

1、精神不繼

熬夜最常出現的症候就是隔一天上班或上課時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

2、黑眼圈、眼袋

因為在夜晚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眼睛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循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滿血絲。

3、皮膚乾燥、黑斑、青春痘

晚上11點到3點這段時間人體的經脈運行到膽、肝,所以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皮膚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

4、喝咖啡或喝茶提神容易傷胃

很多人在該睡覺的時候沒有睡,而是靠咖啡或是茶來提神,但是在夜晚人體的副交感神經活絡使心跳、腸胃蠕動變慢,但喝咖啡和茶都有刺激交感神經的作用,容易造成內臟的自律神經失調。

5、免疫力下降

經常處於熬夜、疲勞、精神不繼的狀況、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可能會出現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