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成10%總統拚連任?綠營大老發話了(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04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後,有臺媒公布了12位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其中總統蔡英文滿意度下跌至15%,成為陳水扁、馬英九之後第三位掉到20%以下的總統。

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3日表示,「如果蔡英文民調掉到20%以下,那2020還要選連任嗎?如果要選,行嗎?」他並呼籲朝野應該重啟修憲。

中時報消息,林濁水3日在臉書分享了自己發表在《美麗島電子報》的評論文章,內容提道,「前總統陳水扁在第2任時,因五合一選舉大敗,滿意度掉到10%。」

「前總統馬英九也第2任時,因林益世涉貪事件,滿意度掉到剩15%,但蔡英文在第1任時,就發生跌破20%的現象。」

林濁水指出,「若蔡英文下屆要選連任,再配上賴清德的話,滿意度加起來只有42%,還落後在臺北市長柯文哲的61%....這樣要連任,豈不令支持民進黨的民眾心驚膽跳?」

他還回憶說,2000年至2018年,這18年殞落的不只是曾經光輝耀目如太陽的3位總統。

「伴隨著他們殞落的,還有14位曾備受政界和社會信賴的閣揆,他們共17位,全部耗損,無一例外。」

 林濁水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他認為,第三位10%總統的出現,已劇烈地撼動了臺灣藍綠的權力消長,更逼使臺灣人面對一個遠比未來江山誰主浮沉更重大更該嚴肅的課題。

「10%總統果然已一而再,再而三了,會不會三而四,四而五,一路下去?再魯鈍頑固的人都知道,車子非換不可了。」

對於現今憲政,林濁水認為,造成這悲慘後果的是臺灣權責不明的憲政體制,「既不是內閣制也不是總統制,也不是西歐的雙首長制,而是1990年代政客們私心自用下拼湊成的破碎憲法體制。」

針對民進黨如今低迷情景,林濁水建議總統和閣揆,「不如改弦易轍吧,不如建立和過去截然不同的權力運作模式,並為未來憲改建立基礎,這樣如果得到上天憐憫,若萬幸2016年被總統澆熄的憲改之火可以重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