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孟晚舟事件道歉?黃嘉千夫婿自貶祖國加拿大(組圖)

發表:2018-12-17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孟晚舟事件道歉?黃嘉千夫婿自貶祖國加拿大。
為孟晚舟事件道歉?黃嘉千夫婿自貶祖國加拿大。(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2010年代表中華民國臺灣參加世界盃麵包大賽,並獲得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因12月7日在上海店試營運後遭部分中國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而緊急於上海店開幕前夕發表強調自己是「生於中國臺灣」的麵包師,「兩岸一家親」是堅持不變的態度,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等言論,觸動了兩岸最敏感的神經,不只評論兩極,也讓許多人感嘆「商人無祖國」。

加拿大籍藝人夏克立在微博發表:「我很對不起,我國家最近做的事情。加拿大這麼(怎麼)會做這種事!」
加拿大籍藝人夏克立在微博發表:「我很對不起,我國家最近做的事情。加拿大這麼(怎麼)會做這種事!」(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而臺灣藝人黃嘉千的夫婿,加拿大籍藝人夏克立14日也突然在微博發表向中國道歉的言論,引起熱烈討論。夏克立在微博上貼上哭泣、憤怒、心碎、拇指向下的表情符號,並配文道:「我很對不起,我國家最近做的事情。加拿大這麼(怎麼)會做這種事!」

由於拿大籍藝人夏克立發文的時機敏感,造成網友的熱議。據悉,被稱為「華為公主」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涉嫌「串謀欺詐」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本月1日在加拿大等待轉機時被捕,造成中國及加拿大關係緊張。

黃嘉千帶5歲女兒「夏天」錄製《爸爸去哪兒3》身穿大陸解放軍制服與帽子,引起軒然大波!
黃嘉千帶5歲女兒「夏天」錄製《爸爸去哪兒3》身穿大陸解放軍制服與帽子,引起軒然大波!(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黃嘉千帶女兒夏天錄製節目 身穿解放軍制服引熱議

2016年時,黃嘉千帶5歲女兒「夏天」錄製《爸爸去哪兒3》,母女倆在節目上身穿大陸解放軍制服與帽子,引起軒然大波!據悉,節目中的遊戲獎品還用五星勳章,就曾引發臺灣網友議論。雖然事後有網友證實:她們母女倆穿的是1965年至1985年的「65式軍服」,非目前大陸解放軍裝,依舊引發網友惡評:「賺錢還是要有自己立場,不是什麼都可以!」。

此次黃嘉千的夫婿,加拿大籍的夏克立對廣大中國網友輸誠的道歉微博一發出,再度引起中國網友一陣叫好熱議,掀起一波留言熱潮:「跟你沒有關係啊!」、「加拿大還是有好人的!比如夏天的爸爸」光是一個輸誠式的「對不起」就賺到十多萬的讚。

不過也有反方砲轟:「向中國道歉真是一齣長壽劇!現在到底演到第幾季了?」、「戲子無情」、「他只是為了在中國賺錢!」也有部分讀者由另一個角度解釋,由於夏克立語句曖昧,且是在孟晚舟交保後才發文,若要解釋成「我國竟然讓這種人交保,我對不起大家」也行。就不知道廣大的讀者們是怎麼看的呢?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