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真正的食物 最終可能決定您的壽命(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9-01-2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對健康的益處有150多項。
大蒜對健康的益處有150多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續〈十八種抗衰老、抗炎和抗病食物分析〉一文

最基本的健康原則之一就是吃真正的食物(real food),因為它能夠杜絕隨著加工食品進入體內的成千上萬的化學品,這些化學品大部分都不被列在食品標籤上。

蔬菜

蔬菜中的植物營養素可以減少炎症和消除致癌物質,還可以調節細胞繁殖的速度,排除衰老細胞,維持DNA的穩定性。

Walter和Eliza Hall研究所分子免疫學系的研究人員發現,人體的腸道細胞中存在著一種稱為T-bet的基因,這種基因對於在腸道中產生關鍵的免疫細胞至關重要,而這種基因恰恰只對綠葉蔬菜具有特異性。這些免疫細胞被認為在控制炎性疾病中發揮重要作用,甚至可以預防腸癌。與沒有吃任何綠葉蔬菜的人相比,每天吃一杯熟蔬菜,可以在未來4年內將中年人的死亡風險降低一半。

1、西蘭花(綠花菜)

西蘭花包含幾十種,甚至數百種超級營養物質,包括:免疫增強和抗癌化合物,可以最有效的保護健康。生食西蘭花有助於保護其營養素,而西蘭花嫩芽是一種更有營養的食物。

2、芽苗

植物的芽苗營養更加豐富,包括: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劑和酶,有助於防止自由基造成的細胞損傷。因為植物在其初始生長階段都含有更高濃度的營養物質,例如:向日葵苗和豌豆芽的營養成分通常比其成熟蔬菜多30倍,而且蛋白質含量也最高。

3、發酵蔬菜

除非是少數的一部分嚴格吃有機全食的人,否則人人都會有機會損壞腸道菌群的。發酵蔬菜是最好的發酵食品之一,可以為您提供大量的有益細菌,這對於身體和精神健康至關重要。此外,發酵食品也是強效解毒劑,能夠清除腸道內的各種毒素和重金屬,包括一些農藥。

4、西紅柿(番茄)

無論是生食或煮熟西紅柿,都要加一些脂肪,如:橄欖油等。
無論是生食或煮熟西紅柿,都要加一些脂肪,如:橄欖油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紅柿是番茄紅素的最佳來源之一,已被證明具有抗癌活性,並可能降低卒中風險。但要記住,在吃西紅柿時,無論是生食或煮熟,都要加一些脂肪,如:橄欖油等,因為番茄紅素是一種脂溶性營養物質。

5、捲心菜

如果每週食用2~3次捲心菜,可能會帶來許多顯著的健康益處。它含有有助於預防癌症的化合物、高濃度抗氧化劑和抗炎化合物。要想從捲心菜中獲取最多的營養成分,最好是生食、略煮熟或發酵。

抗病種子和草藥

1、藜麥

根據一項為期14年的哈佛大學的研究,每天吃一碗藜麥(quinoa)可能會使癌症、心臟病、呼吸系統疾病和糖尿病等導致的過早死亡風險降低17%。雖然它常用作穀物替代品,但藜麥實際上是種子,和芫荽(chard)、菠菜(spinach)為近親。

藜麥富含健康脂肪、抗氧化劑和全蛋白質,也就是說,它含有九種必需氨基酸。在烹飪之前務必浸泡幾分鐘,最理想的辦法是浸泡過夜。

2、香草或香料

各種香草或香料都是強力的超級食物,所以做任何烹調都別忘了加香料!

3、大蒜

大蒜以其治癒力而聞名,研究已證明,大蒜對健康的益處有150多項,包括:降低心臟病、高膽固醇、高血壓,以及各種癌症的風險。以新鮮大蒜最好,而且在食用之前,將蒜頭壓出汁或與其他蔬菜一起榨汁。

控制炎症是長壽的關鍵,各種常見的健康問題均與慢性炎症有關。減少身體慢性炎症的關鍵是吃正確的食物,絕大多數真正的全食物都具有抗炎活性。但加工食品不但沒有抗炎能力,還能夠促進炎症,如:添加到食物中的糖、高果糖玉米糖漿、大豆和加工植物油(反式脂肪)等成分,此外,加工食物還可能含有成千上萬的化學品,其中很多都沒有被要求列到食物標籤上,而這些化學品對人體的安全性卻從未被測試過。

食用真正的食物,而不是加工食品,可能會對您的整體健康和體重產生重大的益處,並最終決定您的壽命。(完)(資料來源:自然健康網站Mercola.com創始人梅柯拉(Mercola)博士著,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