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走進高雄「文化客廳」--衛武營(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19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方圖片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方圖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看中國2019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紐約時報》最近對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進行專題報導,吸引外媒眼光的衛武營,有著巨大的體積和令人矚目的摩登設計。這座耗資3.48億美元建造的場館,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屋頂表演藝術中心、具有亞洲最大管風琴,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也是台灣南部第一座世界級演出場館。衛武營也被英國《衛報》讚譽為「有著史詩般場景的地表最強藝文中心」。

《紐約時報》形容:「來到高雄的遊客可能會錯誤地認為該藝術中心一直是本地生活的一部分,因為這裡的居民敞開心扉接納它。早上,有人在墊子上練習瑜伽,有人在榕園廣場慢跑。榕園廣場是藝術中心的廣場,帶有頂棚,連接著四個場館:2236個座位的歌劇院、1981個座位的音樂廳、1210個座位的劇場和434個座位的演奏廳。」

榕園廣場
榕園廣場。(yunlin2003/Wikipedia)

榕園廣場上會放映電影,為孩子們舉辦舞蹈課和武術課等免費的公共活動。居民也可以在內部參觀免費展覽,例如目前展出的「台灣戲曲的演變」。不僅如此,衛武營新穎的外觀和內部,都很適合取景、發上社交平台,因此攝影和自拍愛好者也無處不在。

建築師:高雄的客廳 迎接世界來賓

設計衛武營的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表示,「我喜歡稱它為高雄的客廳」。她最初與團隊努力為這座巨大的藝術設施尋找合適的外觀,「最終從這座城市的海洋特色中找到了靈感——我們不斷尋找建築的肌膚,於是想到,可以使用高雄造船業那種精心調整的、可在當地使用的技術。」

衛武營有著亞洲最大管風琴
衛武營有著亞洲最大管風琴。(yunlin2003/Wikipedia)

侯班表示,當時團隊也請來了劇場顧問,以確保在形式和功能上都給予充分考量。衛武營是台灣首座擁有360度坐席的音樂廳、其獨特的設計使得偌大空間裡能夠呈現完美的音響效果、也與演出有著異樣的親密感。比如、演奏廳的不對稱設計,能讓觀眾觀賞到鋼琴家的雙手。

去年10月份,藝術中心盛大開幕,開業頭九周便接待了80萬訪客,大型演出還吸引了來自台灣各地觀眾,還包括日本、香港和新加坡等長途遊客。

衛武營也迅速帶動周邊地區發展、成為該市房地產市場中的新星。《紐約時報》引述店舖負責人郭銘揮表示,過去兩年,公園和藝術中心周邊的房價上漲了15%至20%:「早期這裡是公寓與國民宅大樓的區域每坪價格約10至12萬,後來的豪宅每坪價格位於26至32萬之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