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主管健康財富 我們該注意甚麼風水?(組圖)

發表:2019-02-20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主管健康財富我們該注意甚麼風水?
廚房應闊別睡房,主要由於廚房火燥,油煙甚多,非常輕易入侵到休息之所。

對居家風水而言,廚房風水的重要性僅次於大門和臥室的風水,由於它主管著一家人的健康,子嗣和財富。廚房最重要的就是整潔衛生、光線充足、透風良好,避免存在淤積穢氣的死角。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些廚房風水的宜忌,以供參考。

1、廚房位置

(1)廚房切忌完合封閉於屋中。廚房至少要有一面對著空曠處(如陽台、開井、後院等),切忌封閉,或在屋子中心。這種情形常見於事後自行加蓋房舍,原本在屋後的廚房,在後頭加蓋之後,變成屋子中段,不但有礙衛生,更為影響家運。

(2)廚房應闊別睡房,主要由於廚房火燥,油煙甚多,非常輕易入侵到休息之所,居住在此房的人,脾氣急躁易怒,會頻繁感冒,腸胃也輕易不適。

(3)廚房不宜與衛生間相鄰。由於廚房是烹調食品的地方,是人體養分的調理之所,是火具之所;而衛生間恰恰相反,性質屬水,在五行上是冰炭不洽。良好的化解之法除了加強廚房與衛生間對外的透風,盡可能地保持乾燥之外,兩邊的門也應頻繁封閉,掛上門簾會更好。

(4)廚房不可蓋在屋子前面,最忌爐火向外,否則家運中落。

廚房主管健康財富我們該注意甚麼風水?
現代的灶台包括灶具、水盆、和操縱台三部分,基本都在一個水平高度。

2、營造廚房

(1)水位與灶位

水位和灶位比較適合順排,假如是垂直擺放也可。應避免相對放置,如沒有辦法改造之下,水火必須對峙,也應盡可能地錯開為宜。

在廚房這個相對小的空間裡,要將人體活運尺寸和家具裝置活動尺寸一並來考慮,避免相互碰撞或妨礙人體移動。廚房操縱間的布置一般分為四種形式:單面牆一字布置、通道式二安布置、L型布置和U形布置。

在廚房中,水位首先考慮北、東、東南為宜,在西次之;灶位應該首先考慮在南、東、東南為宜,當然水火要同時搭配考慮。假如水火同時都安排在西邊,那水位應該放在靠北邊一側,灶位應該話在靠面邊一側;假如水火都安排在東邊,那灶位應該靠北邊一側,水位應該放在靠南邊一側;假如水火都安排在北邊,水位應該放在靠西邊一側,灶位應放在靠東邊一側;假如水火都安排在南邊,那灶位應放在靠西邊一側,水位應該靠東邊一側。另外,冰箱可放在東南位、南位或西位。

(2灶台的高度與寬度

現代的灶台包括灶具、水盆、和操縱台三部分,基本都在一個水平高度。灶台的高度與寬度應以人體工程學原理為依據,過高或過寬都不適宜。

高度:灶台高度在0.86~0.89米和0.94~1米之間。寬度:灶台寬度應在0.47~0.5米和0.55~0.62米之間。

這裡所講的高度與寬度都是灶台的完成面,就是完成之後的凈高度和凈寬度。其高度要從貼完地面磚的零高度算起,直到灶台平面。其寬度也是台面的直徑最寬間隔。假如台面外邊具有弧形,其最寬直徑不應超過0.62米,然後自然彎曲過渡到最窄間隔,其最窄直徑不應低於0.47米。

(3)廚房排風

常見的廚房都是采用強排風的裝置(抽油煙機),中式烹飪廚房中強排風裝置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大家頻繁忘記了進風口。在空氣活動力學中,空氣被強制排出時,必須安排在相應的進風口。理論上排風口應該安排在高位,進風口應該相應安排在低位,讓空氣從低位進風口進入後再從高位排風口排出,使得空氣能夠得一充分的置換。假如沒有相應的進風口,空氣只能從一切可能進入的縫隙中鑽入,這樣會影響到排風效果。所以,應該在廚房門的下部安裝似百葉窗的進風口,其寬度不需太寬,做到美觀為止,以便排風。

(4)廚房門的開度

在裝修中,門的開度是重要的一環,門的開度指的是門口完成之後的最窄間隔,也就是門框完成後的最窄間隔。許多門口凈寬是在0.7~0.8米之間的,這種凈寬度是最不宜安在廚房門上,必須設計整治。假如您的廚房門有條件加寬的話,可以考慮加寬到:寬0.85~0.9米,高1.98米。現在的凈門寬有少能夠在達到0.82米以上的。

廚房主管健康財富我們該注意甚麼風水?
建議將廚房安置在家長本命卦的四個兇方,有助於壓制不利家宅的有害之氣。爐火所產生的陽氣可調和這些不利的穢氣,有效改善其風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布局與裝飾

廚房在洗滌和烹調食品的過程中,會用掉大量的水,而水恰是財富的象徵,所以不利於財運的蓄積。然而另一方面,廚房又具有壓制不利之氣的功能,所以假如廚房安置在無關緊要處或兇方,通過調整廚房的位置和廚具的擺設,去除其不利的因素,營造出良好的廚房風水,反而對居住者有利。

(1)廚房應位於住宅的後半部

通常建議將廚房安置在家長本命卦的四個兇方,有助於壓制不利家宅的有害之氣。爐火所產生的陽氣可調和這些不利的穢氣,有效改善其風水。廚房應位於住宅的後半部,盡可能地闊別大門。最好在住宅的南方,其次是在東方或東南方。切忌設立在北方或西方和西北方。另外,廚房切忌在主人房的隔壁。

(2)水火不宜對立

水槽所產生的水氣與灶台的火氣是相衝突的,所以灶台不可與水槽或冰箱相衝。灶台也不可緊鄰水槽,灶台也不宜獨立在廚房中心,由於廚房中心位置火氣過旺,不利於家庭和睦。

(3)陰陽平衡

廚房是水火相沖的地方,假如能將二者平衡,和諧共處則有利於家宅的興旺。廚房為屬陰的區域,是儲存食品,而不是全家人頻繁使用的地方。然而,假如將廚房的一角當成臨時的用餐區,即可增加廚房的陽氣,使廚房陰陽平衡。

(4)廚房不能吊掛鏡子

鏡子的正確擺設可增進或改善風水狀況,但若擺設不當,則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大的傷害。廚房不宜吊掛鏡子,以免鏡子照到爐火或鍋中的食品。

(5)灶台擺放不宜

灶台不可正對廚房門;假如灶台對到廁所,廁所門一定要關上;另外,廚房最好不要靠近大門;灶台不可置放在水槽和冰箱之間,雙水夾火會不中斷有禍事發生;灶台不要位於廚房的角落,以免使烹調者背對廚房入口;灶台若位於上一層廁所的下方,是很不吉祥的,最好變換灶台的位置,假如沒有辦法改位,可裝設向上照射的照明燈。從家居安全來說,爐灶不宜正對門口或和靠近視窗,由於煤氣和石油氣爐輕易被風吹熄,便會泄露液化氣,是很危險的。

(6)炊具放置不宜

炊具不可放在窗前或窗簾下,炊具也不可放在梁下。假如沒有辦法改變爐位,也盡可能地稍微避開。炊具也不可沖到櫥柜或桌子的尖角,或是正對樓梯。

(7)刀刃不外露

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應吊掛在牆上或插在刀架上,應該放入抽屜收好。廚房內也不應吊掛蒜頭、洋蔥、辣椒,由於這些東西會吸收陰氣。

(8)火爐上不宜有橫梁

廚房設計成一字形或L形都可能藏有橫梁,稱做「橫梁壓灶」。

(9)白色和綠色是廚房適用的色彩

白色與綠色是代表潔凈與希望的顏色,用於廚房會為陰氣濕潤的環境增添許多生氣,令烹飪者在操縱時心情愉快而愉快。

廚房主管健康財富我們該注意甚麼風水?
廚房若以白、綠兩色為主,會為陰氣濕潤的環境增添許多生氣,令烹飪者在操縱時心情愉快而愉快。(圖片來源:Pixabay) 

4、廚房與餐廳的植物擺放

廚房位於南方,擺放觀葉植物有助於儲蓄。廚房位於南方會受到強烈的太陽光照射,觀葉植物可以緩和太陽光,減輕亂花錢的傾向,有助於儲蓄。廚房位於東方最佳,若在其他方向,可在桌上、電冰箱四周擺放紅花,有利於保持身體的健康。

位於西方的廚房,在窗邊擺放金黃的花、水仙及三色紫羅蘭,不僅可擋住夕陽的惡氣,也能帶來財運。

位於北方時,擺放粉紅、橙色的花,可為室內增添活力。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