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戲「被台獨」遭禁播 導演瞿友寧回應了(組圖)

發表:2019-04-01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瞿友寧回應,最近突遭中國網友再次舉報他為「台獨」,導致由他所執導的新戲遭到禁播。
瞿友寧突遭中國網友再次舉報他為「台獨」,導致由他所執導的新戲遭到禁播。(圖片來源:瞿友寧臉書截圖)

臺灣知名導演瞿友寧因遭大陸網友再次舉報他為「台獨」,而導致由他所執導的新戲遭到禁播,對於禁播風波,瞿友寧做出了回應。

瞿友寧台獨風波

這是繼2014年瞿友寧支持拍攝太陽花學運的照片,而且透露「不願意淪為中國片商眼中的臺勞」,慘遭大陸網友舉報為台獨,當時正值他新的大陸網劇《動物繫戀人啊》上檔之際,事後瞿友寧否認台獨,甚至找來中華統一促近黨幹部友人陳志強來為自己背書,但是顯然沒有用,該劇仍然受到影響,未能上映,今年再次發生遭大陸網友舉報為「台獨」。

《花甲男孩轉大人》為翟友寧執導過火紅偶像劇。
花甲男孩轉大人》為翟友寧執導過火紅偶像劇。(圖片來源:花甲男孩轉大人IG)

細數翟友寧執導過火紅偶像劇《惡作劇之吻》、《我可能不會愛你》,以及《花甲男孩轉大人》、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等多部好戲。事件發生一個月之後,開拍另一部影劇《蜜汁燉魷魚》,在工作人員名單中已不見瞿友寧的名字,導演由項旭晶掛名,只能從劇組人員與演員微博中,略見瞿友寧低調工作身影。

即便如此,眼尖大陸網友,仍然緊釘瞿友寧,今年初有人向大陸的廣電總局舉報,「在瞿友寧被證實為台獨導演後,仍堅持啟用該導演,並試圖隱瞞導演信息偷樑換柱、矇混過關」,並且指證歷歷說,《蜜汁燉魷魚》中,項旭晶僅為該劇製片人。

舉報事件延燒,導致原定25日首播的《蜜汁燉魷魚》,當天也被禁播,何時解禁,暫時也無從得知了!


瞿友寧嘗試各種不同類型劇型電影,也受到觀眾肯定,三度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圖片來源:瞿友寧臉書)

瞿友寧回應新戲禁播事件

瞿友寧因遭舉報「台獨」背景,在微博被瘋傳他的新劇《蜜汁燉魷魚》遭到封殺,據《蘋果日報》張電瞿友寧,他無奈表示:「沒有這件事,我們本來就不是這個時間要播,我不知道微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消息。」

瞿友寧也再次重申:「我也不是台獨,我其他案子在廣電局申請掛我的名字也都有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說。」而《蜜汁燉魷魚》劇導演掛名是項旭晶,瞿友寧表示,他只是想要低調默默做事,才沒有掛名,但承認確實有參與其中。

瞿友寧小檔案

臺灣知名導演及編劇,瞿友寧出身單親家庭,一歲時,父親因為跑船意外過世,家境清寒,造成他格外獨立努力的個性。由於奶奶的明友在電影院工作,他常常有免費電影可看,為電影情節所感動,種下對電影熱情的不解之緣,因此他大學就讀電影科,表現優異。

瞿友寧很早就嶄露出他的執導才能,1996年瞿友寧26歲時,就開拍了人生中第一部電影作品「假面超人」,成了當時全臺灣最年輕的導演,但是票房不佳,讓他揹負了五百多萬元的負債,於是他放下自己,重新學習調整再出發,終於在2000年,拿下他人生首座金鐘導演獎,而重新受到矚目,去年當他拍攝「花甲大人轉男孩」,驚傳發生嚴重車禍,原來是他去馬祖演講,結束後在馬祖自己騎車不小心路滑摔車,造成肩胛骨與鎖骨分離需要開刀,因而缺席了亞太影展頒獎人,由柯叔元接任。瞿友寧一路堅持創新,嘗試各種不同類型劇型電影,也受到觀眾肯定,三度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