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雪上加霜 被爆在UN會議間耍手段(圖)

發表:2019-04-03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揭露,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期間,中國試圖藉遊說、施壓和威脅他國外交使團,還要求各國使團對其人權記錄表示讚揚。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揭露,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期間,中國試圖藉遊說、施壓和威脅他國外交使團,還要求各國使團對其人權記錄表示讚揚。(圖片來源:UN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4月1日揭露,3月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UNHRC)的期間,中國試圖藉遊說、施壓和威脅他國外交使團,以遏止批評北京惡質人權記錄的聲音。另外,還要求各國使團對其人權記錄表示讚揚。

中國施壓他國外交使團 勿出席「新疆人權問題討論會」

《LTN》綜合媒體報導,人權觀察表示,中國3月致函數個駐日內瓦的外交使團,敦促勿出席由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與英國等,於3月13日舉辦的新疆人權問題討論會。

根據瞭解,該封信函是由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的代表俞建華署名,並指為顧及雙邊關係與長期多邊合作,要求勿協辦、參與或者現身這場周邊會議。

人權觀察日內瓦分部的主任約翰‧費雪(John Fisher,以下皆音譯)指出,多年來中國頻頻「在檯面下削弱聯合國人權機制」;而其對待新疆穆斯林的方式犯眾怒,「使中國進入恐慌模式」、「企圖動用公司部門的各種壓力,抵制協調一致的國際行動」。

中國方面並未立即證實或評論,但是已有幾名外交官坦承,曾在相關會議前收到此信函。部分國家的外交使團也透露,中國的外交官「親自前來警告」不得與會。

根據瞭解,該場討論會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為期三週的會議間舉行,主要聚焦在外傳高達百萬位維吾爾人、突厥裔穆斯林少數族群,被關押在新疆的拘留中心。

數名外交官另稱,中國曾經施壓要求他們在3月15日審議人權記錄期間替其背書。匿名的官員透露,「他們窮盡洪荒之力,階段性管理所有事物」;「當你看見僅少數國家談論新疆時,我敢肯定它確實發揮作用」;其他官員則說,「他們絕不會等閒視之」。

中國自豪國內人權 還施壓聯合國

根據人權觀察表示,中國官員還要求各國使團對中國的人權記錄表示讚揚;並向聯合國施壓,並要求將專家、非政府組織提供的資料,自普遍定期審議(UPR)報告中剔除,並且試圖阻撓維吾爾的維權人士艾沙(Dolkun Isa)獲得出席活動許可。

報導統計,將近有100個國家要求在總結時發言,但是僅13個獲得發言權。第一個發言的是馬利,接著依照字母順序讓菲律賓等國上臺,「這意味著來自歐洲、北美大多數的批評聲音,沒有被叫到,僅挪威反對中國新疆政策」。

據悉,非政府組織雖有發言機會,不過,跟中國關係較為友好的團體,搶下了10個位置的其中6個。

人權觀察的聲明表示,儘管中國極力排除批評的意見,許多國家、聯合國機構及人權專家,和眾多非政府組織仍要求關注中國全面侵犯新疆的人權,呼籲讓國際監察員不受限制進入新疆獨立評估。

人權觀察還呼籲各國政府在2019年6月舉行的人權理事會會議上採取行動,並要求中國尊重國際人權標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