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手機危害大 護膚養顏抗衰老 食療不可少(組圖)

發表:2019-05-14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手機族要注意護膚養顏,保護視力。
電腦手機族要注意護膚養顏,保護視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電子產品不斷進入人們的生活中,許多人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離不開電腦、手機,久而久之不僅視力下降,皮膚也變得粗糙、暗黃。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護膚養顏抗衰老的食物和食療方法。

護膚養顏抗衰老食譜

1、美容豬肝雞蛋粥

原料:豬肝50克,雞蛋1個,粳米50克,鹽、薑、味精少許。

做法:豬肝洗淨切細,與粳米煮粥,熟時打入雞蛋。最後加鹽、薑、味精少許調味,稍煮即可。

功效:豬肝可以美容,防止眼睛乾澀疲勞,保持皮膚紅潤有光澤;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抗癌防氧化、延緩衰老等。適合眼乾燥症、癌症患者、電腦族和貧血者。

2、紅棗菊花粥

原料:紅棗50克、梗米100克,菊花15克。

做法: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粥待粥煮至濃稠時,放入適量紅糖調味食用。

功效:此方具有健脾補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長期食用可使面部膚色紅潤,起到保健防病、駐顏美容的作用。

3、蓮實美容羹

原料:蓮子30克、芡實30克、薏仁米50克、桂圓肉10克、蜂蜜適量。

做法:先將蓮子、芡實、薏仁米用清水浸泡30分鐘,再將桂圓肉一同放入鍋內,用文火煮至爛熟加蜂蜜調味食用。

功效:桂圓肉大補元氣,蓮子補脾養胃,薏仁米、芡實為健脾利水之品。據現代藥理研究芡實中含有美容必須的維生素A、C、B,蜂蜜中含有膠原蛋白和酶類等物質,可刺激皮膚細胞的生長,促進新陳代謝;此羹是較理想的美容藥膳,經常食用有消除皺紋、白嫩肌膚的作用。

4、養顏茶

原料:生薑500克、紅茶250克、鹽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

做法:共搗成粗末和勻備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飲,每日數次。

功效:此茶具有補脾、養血、健胃、安神、解鬱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顏白嫩,皮膚細滑,皺紋減少。

護膚養顏抗衰老食物

許多蔬菜可幫我們緩解電子產品帶來的不良影響。
許多蔬菜可幫我們緩解電子產品帶來的不良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1、胡蘿蔔

胡蘿蔔味甘,性涼,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它不僅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的大量ORGNITU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除。

2、海帶

海帶味鹹,性冷,有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帶富含多種成分,尤其是含豐富的碘,可治療甲狀腺腫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此外,其所含的蛋白質中包括18種氨基酸。

3、苦瓜

苦瓜味甘、苦,性平,中醫養生認為苦瓜有解毒排毒、養顏美容的功效。且苦瓜中存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4、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蜂蜜富含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優質蛋白質等多種元素,對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排毒養顏有明顯功效。

5、茶葉

茶葉性涼,味甘苦,有清熱除煩、消食化積、清熱、減肥、通利小便的作用。茶葉中還富含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