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飲水習慣十分傷腎 教你如何健康喝水(組圖)

發表:2019-07-30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溫水對身體比較溫和,不刺激,也比較有助於身體的吸收利用。
喝溫水對身體比較溫和,不刺激,也比較有助於身體的吸收利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人體內重要的高效率器官,24小時工作,全年無休,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卻可能損傷腎臟。根據統計,全球約有1/10的人罹患慢性腎臟病,不良的喝水習慣也是傷腎的原因之一。

「傷腎」3大飲水習慣

1、口渴再喝水

根據美國《水健康》網站研究顯示,當人們感到口渴的時候,身體至少已經流失了1%的水分了,此時喝水不是為了解渴,更大的作用是讓其參與新陳代謝。

2、長期喝濃

濃茶中含較多茶鹼,會使尚未分解的酒精產物過早的進入腎臟之中,損傷腎臟。雖然這種損傷不易被發現,但時日一久後果也會很嚴重。

3、飲料當水喝

常喝含糖飲料恐引發痛風,增加高血壓、糖尿病發生率,危害腎臟健康。
常喝含糖飲料恐引發痛風,增加高血壓、糖尿病發生率,危害腎臟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不愛喝飲料的,因為飲料中的糖、磷酸鹽會促進鈣的排出,促使腎結石發生,對腎臟微環境有一定的影響。且常喝含糖飲料可增加血尿酸水平,恐引發痛風,增加高血壓、糖尿病發生的機率,危害腎臟健康。

大量長期飲用飲料,飲料中的糖、色素、香料、電解質等會加劇腎小球過濾及排毒負擔,損害腎臟功能。

最好的喝水方法

1、喝溫水

喝溫水對身體比較溫和,不刺激,也比較有助於身體的吸收利用。

2、小口喝

喝水時先含一小口,浸潤口腔之後再喝下去,每次約喝200毫升左右即可。這樣做可以讓身體細胞知道有水分要進入身體,以便充分吸收。

3、適度喝

喝水量太多或太少都不利健康,醫生指出,腎臟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應該喝足體重公斤數乘上30毫升的水,大約是在2000毫升上下。具體喝幾杯水則需要根據水杯大小來衡量。

對於部分腎病患者而言,喝水若排不出去會引起水腫,也易加重高血壓,故應遵醫囑控制飲水量。而泌尿系統感染患者,例如膀胱炎、急性腎盂腎炎等患者則要多飲水、多排尿,有利病情的康復。

健康喝水的方法

1、降糖:泡苦瓜

苦瓜泡水喝,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十分理想的飲品。

2、降壓:泡山楂

鮮的、乾的山楂都可以泡水,山楂泡水有助於降壓、降脂、降糖、減肥、美容。

3、怕冷:泡肉桂

肉桂有散寒止痛、補火助陽、溫通經絡、暖和身體的作用。從臨床上來看,陽虛型、陰陽兩虛型的患者效果好一些。

4、護肝:泡五味子

五味子泡水喝有助於護肝,對肝損害引起的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有降低作用。

5、除腳臭:泡白蘿蔔

白蘿蔔所含的硫氰酸苯酯有殺菌作用,取半個白蘿蔔切薄片熬煮,大火熬3分鐘,再以小火熬5分鐘,待降溫後泡腳,連洗數次可以幫助除腳臭。

6、嗓子乾疼:泡羅漢果

羅漢果泡水是平時用嗓過多者經常使用的潤嗓方法,將中藥店買來的羅漢果兩頭各鑽1個小洞,放入茶杯中,沖入開水即可。

7、頭暈目眩:泡枸杞

枸杞泡水,能輔助治療頭暈眩目、視物昏花、肝腎陰虛、面色暗黃、鬚髮枯黃、腰膝酸軟、脂肪肝等病症。

8、低血壓、頭暈乏力:泡西洋參

年輕婦女常有生理性低血壓狀態,輕者如無任何症狀,不需藥物治療。採用西洋參泡水,既可以雙向調節血壓,又能增加水分的攝入。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