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惡人怕天不怕 人善人欺天不欺(圖)

作者:貫明 發表:2019-08-1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惡有報是天理,報應只有早與遲 。
善惡有報是天理,報應只有早與遲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有信仰的人來講,神靈無處不在,無時不在。俗語說「三尺頭上有神靈」,所以他們會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自覺的約束自己的言行,不做損人利己之事。無神論者則無法感受到神靈的存在,因此即使作出了傷天害理的醜事也無所顧忌,只要沒被人發現,他就難有悔過之心。由此可見,沒有信仰自由的國家是非常可怕的,那樣的國家絕不會有真正的和睦。小時候曾經去過一個縣城的城隍廟,在那裡我看到了廟檐下掛著一個大算盤,意思是說神靈總有一天要與人算他的善惡之帳。那裡的橫匾寫著:「你又來了」。兩柱有一副對聯是:「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讀過之後當時我就感到心靈深處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此語道破了天機,它告訴世間的芸芸眾生:天理昭昭,因果不爽。長大之後,我居然找到了這句話的出處,原來它是《增廣賢文》中的一句話,告誡人們善良的人雖然可能會被人欺負,但是善有善報,最終他會有好報的。惡人惡政普通的民眾可能會懼怕他,但是因果報應總有一天會清算他的惡,惡行定會有惡報。冥冥之中自有公道。

其實對於惡人來說,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怕他,不論是真怕,還是忍讓他,在人群裡他可以胡作非為、為非作歹,但是,天理不會容他,他總有遭受惡報的那一天。還有一些心惡之人,表面上沒有具體的體現,而心裏卻惡念不斷,表面上嘻嘻哈哈,滿腹的蛇蠍心腸,騙得過人,同樣騙不過天理。例如世間的奸詐的邪惡政權,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殺人姦淫,貪污勒索。無論它怎樣裝出一副偽善的面孔去欺騙民眾,無論它怎樣在它控制的媒體上漂白、美化自己,它的所有惡行都瞞不過上天的神目,當神要徹底清算它的罪惡之時,所有的邪黨黨員都將付出慘重的代價,絕無可能逃出陪葬的命運。

同樣的道理,善良的人有時被當成是軟弱的人,常常受到他人的欺負、願意吃虧的人有時受到嘲笑、忍讓的人被認為懦弱,但是時間一久,人們不難發現,善良的人就會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可與幫助,也能博得大多數人的尊重。善良的人可能被他人欺負,但天理必佑之。善良的人心胸坦蕩,沒有私心雜念,不會欺天瞞地,也不會耍陰謀詭計,面對被人欺負時經常一笑了之,不會挂記在心,身心清淨,心情愉快,因此也就生活在幸福之中。邪惡的人卻正好相反,它每時每刻都生活在罪惡的陰影之中。俗話說「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提心吊膽的人生與內心坦蕩的人生是無法相提並論的。天理報應,絲毫不差,明白此理的人就能洞察天機,就能成為真正的智者,善心常在的人就是人世間的得道之士啊!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