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深藍蔡金樹赴陸也被關 蔡英文這樣說(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09-14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蔡金樹因「國安理由」遭羈押至今一事,蔡英文表示,要國人到大陸時要特別小心,因為我們已經習慣法治國家的人權保護。
針對蔡金樹因「國安理由」遭羈押至今一事,蔡英文表示,要國人到大陸時要特別小心,因為我們已經習慣法治國家的人權保護。(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綜合報導)繼台灣的李明哲李孟居赴陸「被消失」之後,日前江岷欽教授又在政論節目中爆料,他的一位學弟蔡金樹是超級深藍,兩岸關係良好,但去年到大陸時也遭到羈押,至今音訊全無,江岷欽認為,大陸沒有法治,不分藍綠都可能人人自危。總統蔡英文也呼籲習慣法治社會的國人,到大陸時要特別小心。

實踐大學企管系教授江岷欽日前(12日)在政論節目中爆料,他的學弟蔡金樹是「藍到底」的人,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很熟,甚至會在中評社發表意見,批評蔡英文。但去年蔡金樹到大陸去,就消失音訊,目前能夠知道的原因就只有四個字——「國安理由」。

對此,江岷欽認為,李孟居是綠營人士,但蔡金樹與兩岸關係一向友好,大陸任意羈押台灣民眾,是沒有法治,不分藍綠都可能人人自危。

長期推動兩岸交流二十多年的蔡金樹今年六十歲,嘉義東石人,曾任高雄市兩岸關係研究學會理事長,現任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台灣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同時也是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區域經濟學博士,曾在和春等多所大專院校兼課。

據媒體報導,蔡金樹常年往返大陸與台灣,利用平潭經營的進出口貿易公司,把南台灣的農漁業與大陸對接,並把台灣特色的農副產品帶進來。蔡的臉書資料上顯示「單身」,育有一子,已成年。

蔡英文今天(14日)也到嘉義市西門長老教會,幫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王美惠站台。針對蔡金樹因「國安理由」遭羈押至今一事,蔡表示,要國人到大陸時要特別小心,因為我們已經習慣法治國家的人權保護。

蔡英文也對陸委會跟海基會即時掌握相關資訊表示肯定,並說,現階段最重要的處理原則,是蔡金樹的人身安全及相關權益的保障。

蔡在致詞時也表示,從來沒有屈服過北京的打壓,她也代表所有的台灣人民表示無法接受一國兩制。蔡還強調,處理北京問題的原則是,不挑釁、不冒進,穩健守護台灣主權。

海基會昨天(13日)也針對此事發表書面說明,證實蔡金樹從去年7月20日赴陸,7月22日失聯至今。內容指出,蔡金樹的親友在去年8月底向海基會陳情,蔡到福建省泉州市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住在廈門某飯店,隔天退房後即失聯。

海基會去函大陸海協會協尋,同時透過多方管道查詢,至今沒有獲得回覆,是否為「國安理由」目前不得而知。

海基會也向陸方喊話表示,如因任何因素要限制我方人民,要確實依協議機制,及時將羈押原因、時間與地點等通報我方。但海基會強調,還是提醒國人,因為兩岸制度差距大,前往大陸的民眾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