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官媒露餡 肺炎病毒疑去年9月已經現身(組圖/視頻)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1-29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當局在去年9月就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臨床診斷病例舉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活動。
武漢當局在去年9月就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臨床診斷病例舉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專家近日指出,中共病毒最早可能在去年10月已經擴散。有大陸網友發現,武漢當局在去年9月就舉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活動,針對的對象即為新型冠狀病毒臨床診斷病例。這讓外界關注,大陸官方早在去年9月就已發現中共肺炎病例。

近日,有網友翻出去年9月湖北官方的一則報導《武漢海關舉辦軍運會倒計時30天暨口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報導稱9月18日,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舉行了這場演練活動,演練的口號是「守國門安全 保軍運平安」。

值得注意的是,該報導的第二段特別提到,這次演練模擬了機場口岸通道發現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航空公司報告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入境航空器上1名旅客身體不適,呼吸窘迫,生命體征不穩定」,海關隨後啟動應急預案,並對密切接觸者和一半接觸者開展排查與監測,並在兩小時後將該病例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臨床診斷病例。報導指,演練包括了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臨時檢疫區域設置、隔離留驗、病例轉送和衛生處理等多個環節。

當日,湖北廣播電視總台電視經視頻道官方微博「湖北經視」,武漢爆料平臺「武漢身邊事」等多個武漢官方微博也轉載了相關消息,並在微博下方配圖展示演練活動的現場。

多個武漢官方微博轉載了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的消息
多個武漢官方微博轉載了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的消息。(微博截圖)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面失控之際,官媒的這則報導引髮網友討論。「不進行陰謀論推測,也不談演練結果如何,一個確定的事實是,最遲在去年9月18日已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地點武漢。」「為什麼偏偏做的正好是新冠病毒救治模擬?」「‘新型冠狀病毒’這稱呼可不是輕易說的。」「為什麼當時就叫新型冠狀病毒?」

還有網友將大陸當局的演習與實戰結果做對比,「實戰抓了8個造謠的,遊戲結束」。

更有網友質疑,也許當局在這次演練中出現了「樣品泄露」。

自中共肺炎爆發後,肺炎病毒的真正源頭一直是個謎。近日,醫學期刊與外媒都質疑,疫情爆發可能是與「武漢P4病毒實驗室」病毒外泄有關。據悉,武漢P4實驗室專門研究SARS和伊波拉等危險病原體,且與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相距僅約32公里。

《科學》雜誌近日的一則有關中共肺炎的專題報導援引演化生物學家Kristian Anderson表示,通過對27個新型冠狀病毒的DNA排序發現,病毒源頭最早可能在去年10月1日就已經出現。也就是說,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源自其它地方,之後才傳播到華南海鮮市場,並引發後續的大規模感染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