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悲劇延續 雲南五醫護因「傳謠」被抓(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2-08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吹哨人李文亮去世之際,雲南又有五名醫護人員因發布疫情防控信息而被拘留。
在吹哨人李文亮去世之際,雲南又有五名醫護人員因發布疫情防控信息而被拘留。(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當局雖然在近日公開肯定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八位吹哨人的行為,但背後仍在打壓向親友傳播真相的所謂「謠言」散佈者。在吹哨人李文亮去世之際,雲南又有五名醫護人員因發布疫情防控信息而被拘留。

據大陸《人民網》報導,雲南省文山州人民醫院五名醫務人員因拍攝、發布疫情防控信息,於2月6日被當局罰款、拘留。報導稱,「2月3日,文山市公安局在防控工作中,發現有人將疫情信息在微信圈中傳播,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文山市公安局認定「文某、謝某某、關某某利用工作便利,私自拍攝患者,並散佈相關信息」。前述五人因此被當局拘留十日,並處罰款五百元。

這一情節與1月初李文亮等八名武漢前線醫生在微信圈與親朋好友分享武漢疫情而被警方約談的情況極其相似。

疫情最初出現時,李文亮在同學群裡發布消息提醒親友,「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在我們醫院急診科隔離」,提醒大家多小心,提高警惕。此後不久,李文亮就被當地公安以「在網際網路發布不實言論」為由,傳喚、訓誡。此後,中共官方繼續掩蓋疫情,黨媒也出面宣傳阻止人們所謂的「造謠傳謠」,終於導致疫情在幾週後全面爆發。

在疫情全面爆發後,大陸的最高法院以及《人民日報》等官媒先後發布消息,為八位「造謠者」洗白,稱雖然病毒不是SARS,但這種消息傳出來有助於公眾及時防禦。但官方的洗白並不意味著其對言論的開放。在李文亮醫生去世的當晚,當局仍然在對信息進行嚴格管控。

據統計,截止到6日晚11時16分,有關「李文亮醫生去世」在微博熱搜榜獲得超過兩千萬次搜索量、5.4億點閱率以及73萬的討論,高居榜首。但短短15分鐘後,相關話題就從熱搜榜第一名,被降至第7。

一份網路流傳的抄送給「中央有關部門」的「重大網情專報」顯示,有關李文亮的話題之所以從熱搜榜滑落是因為當局對輿論的管控。

抄送給「中央有關部門」的「重大網情專報」顯示,有關李文亮的話題之所以從熱搜榜滑落是因為當局對輿論的管控。

抄送給「中央有關部門」的「重大網情專報」顯示,有關李文亮的話題之所以從熱搜榜滑落是因為當局對輿論的管控。
抄送給「中央有關部門」的「重大網情專報」顯示,有關李文亮的話題之所以從熱搜榜滑落是因為當局對輿論的管控。(網路圖片)

這份來自為中共當局提供大數據網情分析的沃民高科沃德網情研究院的報告顯示,「在2月6日晚9點多傳出其(李文亮)病危的消息後,網民提及率急劇上升,在23點時區間到達高峰,其後由於夜間及管控等因素,信息量逐漸回落。」

報告最後還給出了七條維穩「建議」,其中第三條就是封堵言論,要求相關部門加大工作力度,迅速甄別謠言,澄清並封殺。

抄送給「中央有關部門」的「重大網情專報」
抄送給「中央有關部門」的「重大網情專報」(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