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父託夢轉世為犬 兒子殺狗痛悔萬分(圖)

作者:宋寶藍 發表:2020-02-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輪迴轉生的事確實有,古籍中都有記載。
輪迴轉生的事確實有,古籍中都有記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一些古籍中,記載不少和輪迴轉生相關的事例,比如有的前生是人,下一生轉生成動物,還轉生到自己原本家中。《夷堅志》就有一則這樣的故事,讀來令人唏噓不已。

宋朝時,筠州新昌縣有一戶鄒姓民家,豢養了一隻家犬。這隻狗極為溫馴,不管主人從哪裡回來,牠一定搖尾跳躍,歡迎主人回來。

一次,鄒家的男主人因為欠租,被抓到獄中,關了十多天才被放回來。鄒某回到家時,夜幕已經低垂。由於十多天都沒有見到主人,家犬極其高興,不斷地用爪去抓主人,結果抓破了主人的衣服。

鄒某認為這不是好兆頭,於是對妻子說:「遼山寺正在修建房屋,我想犒勞匠人,殺了這條狗,再加上五斗麵粉送給他們吧!」妻子也同意了。

第二天,鄒某前往寺中,叫家僮背上一個盒子,一起走到寺門前,看到有一僧人正站在門口。僧人看到他們走來,向前迎接,說道:「不要打開盒子。裡面是不是裝著狗肉和麵粉?」鄒某大吃一驚,問僧人是怎麼知道的。

僧人說:「這件事說起來實在不忍心,不說吧又辜負他人所託。昨天夜裡,夢到施主的父親說:『我因為貪婪的原因,一直不能超脫,所以托生為自家的家犬。所以每次見到兒子從外面回來,都會出去相迎。他剛剛從監獄被釋放回來,我因為太高興,無意中抓破了他的衣服,所以兒子和兒媳就宰殺我,作為食物饋贈予人。』

「我雖然因此而死,但也有幸脫離了畜身。我前生積攢了一些白銀,悄悄地埋在灶外,因擔心被人盜取,這一生就常常睡在那上面。勞煩您告訴我的兒子,取出這些銀錢,作為佛事的費用,以資冥福。那剩下的銀錢也足以使我兒子度過餘生。」

鄒某聽到這番話,心中悲慟萬分,說道:「家犬確實日夜都睡在那上面。」

鄒某把狗埋葬之後,回到家挖出銀錢,在寺中舉辦水陸道場,用以超度亡父。

(據《夷堅丁志》卷二)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