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弓之鳥?中共高層下令徹查武漢女擅回北京(組圖)

發表:2020-02-27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東城區新怡家園社區24日出現一名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北京市東城區新怡家園社區24日出現一名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圖片來源: 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COVID-19)持續,全城仍在封城狀態。針對一武漢女刑滿釋放確診病例離開武漢返回北京一事,中共政法委下令成立調查組徹查此事,新任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亦表態,迅速查清、嚴肅處理。

2月26日,中國司法部官微消息,經中共政法委批准,司法部牽頭,由副部長劉志強帶隊,聯合中共政法委、最高檢、公安部成立調查組,赴湖北就武漢女子監獄一名刑滿釋放人員感染中共肺炎到北京事件進行調查。

同日,就此事,新到任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亦表態,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竟發生此類嚴重違反離漢離鄂通道管控的事件,絕不能允許。

應勇強調,要迅速查清事實,依紀依法嚴肅處理,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此事還是否涉及其他違法違紀問題,也要徹查。不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

目前,湖北已成立由省紀委監委牽頭,省委政法委、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組成的聯合調查組,立即開展調查工作。

北京東城區新怡家園小區通報武漢女子返回北京一事。(微博截圖)
北京東城區新怡家園小區通報武漢女子返回北京一事。(微博截圖)

近期從武漢返回北京確診中共肺炎黃女士事件受到輿論關注。根據報導,該患者系武漢當地監獄刑滿釋放人員,已在當地確診,2月22日由家屬開車接回北京,現本人及其3名家屬均被隔離。 經過媒體報導,這一事件迅速衝上輿論頭條,中國網民發出最多疑問是「武漢封城之下,黃女士為何能離開?」中國央視也在隨後的報導中質疑,此事是否包含利益、權力等因素,希望盡快能夠給出調查結果。

亦有媒體指出,此事暴露出幾大關鍵問題,其一是武漢封城措施是否真正落實;其二是防控措施中間是否有漏洞;其三是如何對特定人員進行特定防控。

對於黃女士本人及家屬的身份,中國網民也發出疑問,究竟是何人能夠這麼大能耐?根據北京官方通報,黃女士返回北京後進入東城區新怡家園小區。而新怡家園則是一座地處北京二環內的高檔小區,均價高達120,000元人民幣/平方米(1元人民幣約合0.143美元)。

對於這一事件,中共高層為何震怒?對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剛剛在最新的高層會議上點名北京要全力好防控工作,絕不能讓疫情在首都擴散;對中,當事人「順利通關」無論是否涉及利益、權力,都已對政府的公信力構成致命傷;對下,刑滿釋放人員順利出城,農民工禁足成流浪漢,這種強烈反差,都會給普通民眾帶來非常不安的觀感。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