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排外 卻斥人排外(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20-03-03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要學習與中共切割
中國人要學習與中共切割。(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中共於上週四(2月27日),為所謂的《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立法「公開徵求意見」,以改善外國人居於中國的待遇;據中共的說法,是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保障取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合法權益」;然而中共網民卻一面倒地反對,有質疑條件過於寬鬆,更多的卻是歧視當作真理,例如聲稱「中國不是移民國家」、「我希望中國大地上,永遠是純粹的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的中國人」、「我怕中文都不會說的人」等等;這類充滿種族歧視,在外國上不了枱面的論述,卻一直以來都是中國聲音的主流,卻從未受到中國的「公知」批判。

早前中國的網民,不斷投訴在外國被「歧視」,例如在歐美被「歧視」,要求別人不要歧視自己的膚色,要求外國人不要因為中共肺炎而限制中國人前往,但在實際實現措施時卻可以雙重標準,在「中國人土地」上,要求實施最嚴格的限制。

一句「中國不是移民國家」,其潛台詞即「美國是移民國家,因此他們應該包容中國人」、「香港是移民城市,因此應該無限制接收大陸移民」;但「來到中國的土地上」時,中國人就可以大條道理:「中國不是移民國家,因此不應該接受外國人」──這就是所謂「中國人」對「歧視」的雙重標準。

為什麼別人是移民國家,中國就不是?為什麼別人不可以拒收移民,但中國就可以?為什麼美國人就要包容有色人種,但是「中國人」卻一定要是「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那麼所謂「中華民族」的五十六個民族又是什麼呢?部分維吾爾人金髮又為何是中國人?這條問題,幾乎從來都未曾在普遍的所謂「中國人」心內出現過,而即使出現了,他們都會推砌一切藉口,去為自己的雙重標準自圓其說。

中共最新建議修法的《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第19條──「外國人因其他正當理由需要在中國境內永久居留的,可以申請永久居留資格」,被中國網民質疑是大開中門,任由外國人申請云云;正說明「中國人」根本從來都不看自己的法律。為什麼呢?因為中國的法律就是中共隨時可亂改、可亂解、可亂執法,從來都不需要「認真對待」;根據在香港有效的《中國國籍法》第7條(3)「有其他正當理由」即可申請加入中國國籍,亦即中共早就有類似荒誕的法律條文,去決定是否給予別人成為「中國人」的權利,而根本不需要只給予「居留權」。

而反之在香港,有一批幾代在香港土生土長,說粵語寫漢字的印巴裔港人,卻無法申請中國國籍,多次被中共拒絕,理由就是他們缺乏「中國血統」,被中國人「種族歧視」。而實際上,民主國家早已不會一見你膚色,就視你為外人;華人卻至今仍然「以貌取人」,即使對方可以是香港永久居民,傳媒也繼續亂寫「外國人」、「外籍」。這條萬惡的《中國國籍法》,不但未見有中國人質疑,反之卻常利用作為來香港的的特權,如雙非及單程證,令香港完全失去人口審批權。

中國官方宣傳「學普通話,做文明人」,而中國人甚至把「說普通話」的要求,強加於海外。近日一群以「國際學生」身份來港、留港工作的「港漂」,就質疑香港餐廳光榮冰室拒說「中國普通話」,是「歧視」;去法國要用法文,去德國要用德文,大家都以為這是常識──入鄉隨俗,去別人的地方,就說別人的語言;為何這些人偏會質疑香港?其心底說話,就是認為香港是「中國的地方」,因此要說「中國的語言」,這就是以殖民主的心態,視港人是殖民奴,完全不尊重香港人之餘,還反咬一口,說是港人「歧視」他們,其態度就一如二戰時日本殖民者來香港,質疑大家為何「歧視」他們,為何拒絕說日語一模一樣。

問題的關鍵,正在於海外的華人,能否學識要和中共切割,要尊重別人的語言文化,要學習別人的思維方式,去贏得別人的尊重,而非走「回頭路」,淪落到要和中國國內的小粉紅互相取暖,一面享受海外的福利,質疑別人歧視自己──要別人不當你作外人,請首先不要自視為外人,或「X漂」、或「旅X中國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