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媒體讚譽台灣:警覺高 防疫策略奏效(圖)

發表:2020-03-12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國家報》報導大讚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的策略,以及很快警覺大陸的疫情。資料照。
阿根廷《國家報》報導大讚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的策略,以及很快警覺大陸的疫情。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阿根廷已有21個確診病例。《CNA》引述當地重要媒體《國家報》消息稱,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的策略,以及很快警覺大陸的疫情,吸取SARS的經驗迅速因應,並成立指揮中心實施一系列措施,而能夠成功抗疫。

中共肺炎在全球蔓延,原本0病例的阿根廷也已迅速增加累計到21例,其中包括1人死亡,皆為境外移入病例。阿根廷的最重要的報紙之一「國家報」(La Nación)於當地時間10日報導台灣、新加坡以及土耳其如何減緩病毒傳播、有效地控制疫情的經驗。

國家報指出台灣和大陸距離僅130公里,但是卻能成功控制疫情。迄今為止只有47例病例(截至11日總共有48例)和1例死亡,與大陸形成強烈對比。台灣和大陸的近距離,使台灣及早警覺大陸湖北省出現嚴重肺炎,並且迅速積極採取預防措施。

報導表示,去年12月31日當北京通知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幾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同一日台灣疾病管制署便已下令對從大陸武漢市搭機抵達的旅客,檢驗是否有感染肺炎病毒

台灣並且在1月派遣專家小組赴大陸研究,他們回台後開始要求醫院檢查跟報告病例,並在1月21日確認了第1起病例前,幫助政府辨識感染者,追蹤與

相對於其它國家,台灣很早就成立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迅速實施一系列的措施。例如邊界控制,台灣是首個禁止與武漢及大陸其它城市的航班往來,並且善用科技檢測病例,比如機場體溫監控、14天居家隔離。另外,包括禁止口罩出口,口罩實名制購買,讓口罩穩定在合理價格。

台灣衛生部門也經常使用媒體公布重要訊息,教導民眾防疫,也向不願接受隔離的民眾,施以重罰。

國家報認為台灣能夠迅速反應,部分原因是吸取了2003年發生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亦稱SARS)疫情的教訓。當時疫情造成了台灣73人死亡,並對經濟造成嚴重損害。

相關新聞如下:
分析日韓防疫漏洞 韓媒大讚臺灣
臺日大不同 日媒稱日本要向臺灣學習防疫措施
保護公民利益典範 美國頂尖醫學期刊大讚臺灣防疫
防疫作戰領先全球 蘇貞昌:臺灣展現實力、好素養
法媒大讚「臺灣是對抗中共肺炎典範」
CNN讚譽臺灣是防疫模範生 全球該學的亞洲10堂課
力抗武肺 印媒大讚:台灣有效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