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部長公開信 全力支援護理台灣隊前線防疫整備(圖)

發表:2020-03-13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透過臉書發表「致護理台灣隊」表示,社會大眾普遍支持、肯定護理人員,他亦感謝第一線護理人員付出,會全力支援前線防疫整備。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透過臉書發表「致護理台灣隊」表示,社會大眾普遍支持、肯定護理人員,他亦感謝第一線護理人員付出,會全力支援前線防疫整備。

「親愛的護理人員辛苦了!我是陳時中」,11日晚間11時21分,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透過臉書發表「致護理台灣隊」表示,社會大眾普遍支持、肯定護理人員,他亦感謝第一線護理人員付出,會全力支援前線防疫整備。

相關新聞如下:
臺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
力抗武肺 印媒大讚:臺灣有效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
跌破眼鏡 印媒:臺灣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
鋼鐵部長26小時未闔眼 義男佩服臺灣防疫
武漢包機一波三折 曝光中方「小動作不斷」
阿根廷媒體讚譽臺灣:警覺高 防疫策略奏效
臺灣中共肺炎防疫成果聞名全球 陳時中提3大關鍵

中共肺炎正肆虐全球,各國加強防疫,台灣近期則因防疫成果受到各國矚目。陳時中透過衛福部社群網站臉書發表一封公開信,他於文中表示,「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請護理人員放心。」從1月15日至今,衛福部「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已有39件通報,包括4件與口罩有關,至於口罩不足量一事,已逐步解決。

第2批包機返台台人在經過嚴格檢疫程序,11日清晨分置在3個檢疫所隔離。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前往檢疫所歡迎返台國人,也為配合單位與人員加油打氣。
第2批滯留湖北包機返台台人在經過嚴格檢疫程序,11日清晨分置在3個檢疫所隔離。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前往檢疫所歡迎返台國人,也為配合單位與人員加油打氣。

第2批包機返台台人在經過嚴格檢疫程序,11日清晨分置在3個檢疫所隔離。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前往檢疫所歡迎返台國人。
第2批包機返台台人在經過嚴格檢疫程序,11日清晨分置在3個檢疫所隔離。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前往檢疫所歡迎返台國人。(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針對N95口罩太大的問題,他表示,戰備庫存採購單一型號(M號),將會在本週撥發國內新徵用鴨嘴式N95口罩,此款可以配合臉型調整,密合度會比較好,亦適合國民臉型,請護理人員安心。

陳時中還表示,黃曆新年過後,每天撥發徵用口罩,並由地方衛生局定期撥補,原則上是由醫院與醫事機構管控使用。目前每一天提供各縣市衛生局的口罩量已經從100萬片增加到120萬片給醫療與照護機構,醫院安全庫存量則由15天增至35天。

陳時中表示,120萬片的口罩中,50%為2級外科口罩,N95口罩已經達到35天的安全量;診所部分,每一天撥用診所的口罩總片數也會由35萬片增加至42萬片,包括50%是2級外科口罩。隨著口罩產量的增加,會持續增加補充,如果各單位遇上特殊需求可以再向衛生局反映申請;此外,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已掌握其它16類個別需求樣態整備配發,針對前線護理人員的支援口罩不會少,請護理人員安心。

最後,陳時中表示,「會全力支援前線的防疫整備,而各醫療照護機構在口罩的使用管制也辛苦了!如仍有第一線護理人員口罩不足的爭議個案,請透過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政府會馬上了解,儘速解決問題,請護理人員放心。

相關新聞如下:
物資許可下 學者建議用過的口罩這樣處理
「口罩國家隊」曝光 殷琦:官員和我想的不一樣
令人感動 臺口罩廠拚產量 員工忍噪音日夜趕工
臺灣「口罩實名制2.0」開放網路預購 流程大全教戰

當這一篇於深夜發布的貼文一出,立即有大批網友點閱,截至發稿時間,已獲得4萬多個讚、3715個分享、1695個留言。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溫暖又堅實的阿中部長,謝謝所有第一線的防疫和醫療人員」、「謝謝防疫檢疫人員,謝謝部長跟其它團隊長官!請你們也要休息」、「謝謝溫暖又堅實的阿中部長,謝謝所有第一線的防疫和醫療人員。台灣有你們真好」、「謝謝所有的醫護人員,不論是第一線的檢疫人員或是基層的護理醫師們,謝謝您們長久以來的付出及犧牲!辛苦了~」、「何其有幸生在台灣。對前線人員深深致敬。大家辛苦了。除了感謝還有感動。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雖然無法做什麼,但用心配合,少批評,才不會拖垮醫療量能。」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