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搶米潮再現 各區超市推限購令 網店集體缺貨(圖)

發表:2020-03-29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近期中共肺炎疫情轉趨嚴重,香港政府開始推行嚴厲措施禁止聚集之情況下,這場恐慌近日再現。
在近期中共肺炎疫情轉趨嚴重,香港政府開始推行嚴厲措施禁止聚集之情況下,這場恐慌近日再現。(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年初開始蔓延時,香港曾出現搶潮,貨架上的白米被搶購一空之場景,令不少市民歷歷在目。然而在近期疫情轉趨嚴重,政府開始推行嚴厲措施禁止聚集之情況下,這場恐慌近日再現。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記者28日下午5時許到馬鞍山廣場的Taste超市視察,雖然不見有搶購情況出現,但是貨架上大包裝白已不見蹤影,剩下的僅是少量一、二公斤裝米,而且種類更是市民不太常食用、其中混有糙米紅米的健康米。此外,超市在米架上張貼告示,指市民每張單僅可購買兩包米和兩盒雞蛋,更稱「數量有限,售完即止,不設預留」,可見白米供應相當緊張。

雖然架已經開始缺貨,但仍有市民似乎未見十分緊張。當中在Taste買了兩包米的馬鞍山街坊劉小姐說,自己只是剛好吃完要補購,並非恐慌地搶米。她又說,不太擔心香港會缺米,也不會刻意囤糧,自己也只是一星期買一次米,認為夠已可。

記者其後赴同區的恆安邨惠康超市視察,相比位於市中心的緊張情況,恆安邨惠康的米架仍看見有米,一些港人熟悉的牌子比如金象米等,也有不同大小的包裝供應,很多街坊都駐足在米架前選購。然而與Taste相同的是,恆安邨惠康也推出了限購令,市民每張單只能購買一包白米跟兩盒雞蛋。

相比起實體店,網店的米荒情況可謂更加嚴重。記者當晚6許先後於百佳網店、HKTV Mall和惠康網店搜尋,發現前兩者貨架上的知名品牌泰國白米皆顯示「暫時缺貨」或「有貨通知」字眼;至於惠康網店則情況類似,可市民仍可從中購買惠康自家品牌「御品皇」白米,但每人每款只限購一件。

據糧油供應商通泰行負責人李豐年表示,搶米潮已再現,令超市訂米需求增加。他又強調香港現時有足夠食用米供應,有約22,000公噸米的存量(不包括市面現時出售的米),足夠港人一個月食用量,呼籲市民不要盲搶米,尤其「啲阿婆一次過買六包米,會令有需要人士買唔到米,係唔理性行為」。

他又指出本港最大食米供應商是泰國,其次才是越南,目前泰國的有關供應量如常,而米商也會積極對外搜米,也有其它的貨源地可選擇如柬埔寨,暫時全球的米糧供應未見緊張,呼籲市民毋須過份擔心,不然「無病變有病」。

至於百佳超市發言人則表示,已留意到有市民就近日媒體報道,對部份貨品的需求提高,會緊密與供應商跟進,並尋求從其它的地區增加貨量供應,以配合顧客的需要。百佳還強調,已對米及雞蛋實施限購措施,每一位顧客每次只可買兩包米和兩盒雞蛋,以便更多人能夠購得所需的日用品。至於限購措施和時間會因應市埸情況作出調整。

惠康表示,整體供貨並沒有太大影響,超市出售的雞蛋及米來自世界各地,其團隊也正積極與供應商溝通,並對上述產品於所有的分店暫設購買上限,以確保可為顧客提供充足以及多元化的產品選擇。超市會視個別產品的需求而取消購買上限的臨時安排,並感謝顧客的諒解。

另外一田則表示,一向是供應日本米較多,目前貨源穩定,沒見搶購情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