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病毒更可怕 非洲爆量增20倍的第二波蝗災(圖)

發表:2020-04-12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2日,當人們接近內羅畢肯尼亞首都時,蝗蟲蜂擁而至
2020年1月22日,當人們接近內羅畢肯尼亞首都時,蝗蟲蜂擁而至。(圖片來源: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1日訊】自去年迄今,非洲已經有許多國家發生7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損失慘重。現今第二波的蝗災又再度來襲,而且其數量約前一次的20倍之多,大多是剛長大的蝗蟲,它們的食量比成蟲還大,將會造成更大的威脅。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有數十億只的沙漠蝗蟲入侵了東非大部分地區,其中包括了吉布地、厄利垂亞、肯尼亞、剛果、衣索比亞、南蘇丹及坦尚尼亞等都有發現蝗蟲群的蹤跡。因為中共病毒之故,在非洲邊境受到封鎖及限制,如果要運送物資與農藥,將會比過去還要更辛苦。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表示,這次蝗災的爆發,有可能是因為氣候的變遷所導致,其將會對於糧食安全及民眾生計,造成前所未有的傷害。

有官員透露,據一份新的糧農組織評估報告顯示,這波即將到來的蝗災,將是先前那次的20倍,目前東非的情況令人極度警惕,而且肯尼亞、衣索比亞南部及索馬里也正在持續形成新的蝗蟲群落。

烏干達(Uganda)農民阿波凱特(Yoweri Aboket)說,目前大家都在討論蝗蟲問題,因為它們比中共病毒更具有威脅性,若在農田出現了,將會出現毀滅性的狀況。作為當地的主要糧食生產區,一旦木薯田遭蝗災吃光了,也就意味著飢荒的到來。

肯尼亞的農民曾經嘗試利用金屬敲打、吹口哨或仍石頭的方法,試圖來驅趕蝗蟲,可是幾乎並沒有起任何作用。另一方面,剛長大的蝗蟲的食量,比成蟲來的更大,光是4,000萬隻的蝗蟲就可以在一天之內,吃掉了幾萬人的糧食。

對付蝗蟲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空中噴灑農藥,但烏干達軍方並無可用的軍機,士兵僅能用手動來噴灑。烏干達政府表示,因為國際貨物運輸受到了干擾,以致無法自國外進口足夠的農藥,而且滅煌的經費估計要400萬美元,目前也還沒有湊齊。

整個五月皆有利於蝗蟲繁衍,似乎意味著在六七月份還將會有一波新的蝗蟲災情,官員形容若不好好控制,屆時將造成不堪設想的災難。

聯合國為了抗災,籌集的救災款項已從7600萬美元提高至1.53億美元,且呼籲要迅速採取行動,以免蝗蟲數量再增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