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胃癌警訊 「3多、2痛」最好就醫檢查(組圖)

發表:2020-04-15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飲食,一定不要吃太快,要放慢速度,細嚼慢咽。
日常飲食,一定不要吃太快,要放慢速度,細嚼慢咽。

胃癌部最可怕的疾病,也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胃乃先天之本,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患有胃部疾病的人越來越多,一旦長期得不到重視,很可能會發展成惡性腫瘤,胃不好的人恐怕難以長壽。

警惕胃部「3多、2痛」

胃癌的發生不是悄無聲息的,身體有「3多、2痛」的症狀必須警惕,最好就醫檢查一下。

3多

1、打嗝多

打嗝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和飲食有關,特別是飲食過快、過飽的時候會產生打嗝的現象。

但如果是胃癌引起的打嗝,則與平時不同。當胃癌持續發展下去,影響到附近迷走神經或膈肌時,就會導致飯後不停的打嗝,且時間較久,有人甚至持續長達數十個小時。

一旦經常性,且長時間的打嗝,就要引起注意了,必要時要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

2、燒灼多

胃癌導致人體最早出現的腹部症狀,包括胃灼熱和消化不良等。

胃灼熱是因為胃酸回流到食道,引起灼燒,就是常說的「燒心」症狀。而胃部長了腫瘤,會導致胃內食物分解不當,引起打嗝和消化不良等其他症狀。

3、便血多

便血也是胃癌的一個重要表現。如果最近一段時間,經常發現自己排便時出現血便,且這種情況持續2個星期以上,就要注意了。

因為這可能是胃部已經發生病變,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和治療。

2痛

1、吞嚥痛

胃癌是一種消化道惡性腫瘤,當胃內腫瘤不斷擴大的時候,人體就會出現異樣的感覺。此時容易在吞嚥食物時,感到窒息和疼痛,咀嚼時,胸骨後面也會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甚至是異物感。

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小心是胃部癌變,需及時檢查才好。

2、胃部痛

胃部出現癌變的第一個典型信號,通常是胃部出現嚴重的疼痛感。

這種症狀是每一個胃癌患者都會出現的,可能是在吃飯的時候,也可能在平時發生疼痛。且一般為間歇性的疼痛,隨著病情的加重,程度會逐漸加重。

3種吃法胃部更健康

1、三餐規律

規律的三餐能預防胃病,減少胃腸道的負擔,起到「養胃」的作用。
規律的三餐能預防胃病,減少胃腸道的負擔,起到「養胃」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三餐規律飲食,定時定量的好習慣,千萬不要「廢寢忘食」,飲食無節制,十分傷胃。

規律的三餐不僅能預防胃病,還能減少胃腸道的負擔,起到「養胃」的作用。

2、細嚼慢咽

飯吃得太快,牙齒就不能充分嚼細,唾液中的消化酶也不能充分隨著食物進入胃部,這樣就會增加胃腸的負擔。飯吃的太快,還會引起胃部紊亂、打嗝,使人感到不舒服。

日常飲食,一定不要吃太快,要放慢速度,細嚼慢咽。

3、多吃黃色食物

南瓜:性溫味甘,可入脾臟,養腸胃。
南瓜:性溫味甘,可入脾臟,養腸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黃色食物入脾胃,有助於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平時可以多吃南瓜、小米、地瓜、玉米、黃豆等食物。

南瓜:性溫味甘,可入脾臟,養腸胃。所含果膠能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能幫助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

小米:小米對身體具有諸多保健功效,更以養胃、補氣血著稱。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