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力挺台灣參加WHA 華春瑩嗆聲(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5-07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截圖)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即將開幕,多國力挺臺灣參與。5月6日,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臺灣參加WHA的相關話題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稱,北京中央政府已做出「妥善安排」,她又大罵台灣當局「以疫謀獨」,引發各界抨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中共一再以政治因素杯葛臺灣。

華春瑩老調重彈

在5月6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有記者就臺灣是否參與即將舉行的世衛組織大會相關問題提問。華春瑩聲稱:「中方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必須要按照一個中國的原則來處理。」

華春瑩稱,中國政府已經對臺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臺灣地區都可以及時有效地應對。她又老調重彈,炒作「台獨」議題。

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同樣詢問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是否會邀請臺灣參與即將在18日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但譚德塞再度避談臺灣問題,交由法律顧問華爾頓(Derek Walton)上場代答。

華爾頓矮化臺灣稱呼為「中國臺灣」,聲稱5月18日至19日的WHA視訊會議,討論武漢肺炎疫情,臺灣能否參加由194個會員國做決定。

華爾頓又說,臺灣參與的問題並非由秘書處決定,應該由會員國提案並在WHA會議上討論。

國民黨怒嗆中共

《自由時報》稱,在臺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下午主持中常會致詞時,抨擊中共一再以政治因素杯葛臺灣,不但引發國人反感,更對於世界公共衛生的工作造成妨害。

江啟臣表示,全體人類面對武漢肺炎全球蔓延,迄今仍未平息困境中,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應該展現醫療人權超越政治的高度,接受臺灣實質參與WHA,疫情蔓延全球化的現實,也凸顯臺灣更需要WHO提供完整的資訊與協助。

他強調,「Leave no one behind」,不遺漏任何人是WHO一貫的立場,臺灣人民的健康權益,當然不能被遺漏。國民黨要明確表達,北京當局無法在世衛代表臺灣民眾,更欠缺對臺灣公衛的瞭解,遑論實質協助與支持。

他還表示,國民黨堅定支持任何有助於參與或重返世界衛生組織的靈活、理性策略。

外交部批︰說三道四、無權代勞

歐江安7日在例會回應,譴責北京的說法「完全悖離事實」,再度凸顯北京政府意圖欺瞞誤導國際社會,並且遮掩其打壓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的蠻橫無理作為。歐還怒批,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行徑」引起台灣人對北京政府的反感,同時也會造成兩岸鴻溝繼續擴大。

歐江安更表示,台灣希望完整參與及貢獻WHO的心情,已經獲得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認同與支持。並重申,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夠在WHO及其它的國際組織代表台灣的2300萬人民,以及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由我國政府來守護,中國無權代勞,更無立場說三道四」。

歐江安最後呼籲,北京府應該以負責任的態度看待全人類的衛生安全,勿再以偏狹自私的政治考量,而持續無理阻撓台灣幫全球防疫合作做出具體貢獻。

5國友邦挺台入世衛

同一天,史瓦帝尼等5個友邦國發動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提案要求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詳報導 : 眼見WHO遲遲不邀台灣參與WHA 5友邦有話對譚德塞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