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世衛組織 肺炎疫情如何惡化(圖)

作者: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 發表:2020-05-24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世衛 中共
1月28日,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在北京會見習近平(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中國如何囤積口罩

5月12日,《新聞週刊》(Newsweek)聲稱看過中情局(CIA)的一份報告。該報告稱今年1月,中國說服世界衛生組織(WHO)推遲發布新冠肺炎預警,為北京在世界各地狂購、囤積醫療用品贏得了時間。在世衛組織1月30日宣布疫情進入緊急狀態之前,中國已於1月24日至29日從國外進口了20多億個口罩。

這組數字來自中國海關總署,世衛組織的延誤使習近平政府在國際市場中成為重要的口罩控制國,擁有口罩價格的決定權,並在其無異於勒索的「口罩外交」中區分敵友。

但是,世衛組織到底為什麼要充當習近平的馬前卒呢?來龍去脈遠比許多人想像的要複雜。儘管現在全世界都把目光盯在世衛組織現任總幹事、前衣索比亞外交部長譚德塞身上,但早在2017年他當選總幹事之前,中國試圖操控世衛組織至少已有十年。

非典、強摘器官、中國籍世衛組織總幹事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2002年,非典(SARS)同樣肆虐全球。中共被指因不願承認非典病毒源自中國,導致世界對這一致命病毒的應對慢了一步。

2006年,國際主流媒體首次報導中共從法輪功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行徑。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率先組建一個委員會調查這些問題。突然之間,中國的形象因針對其衛生系統提出的兩項指控而受損:一、因拒不共享非典的相關信息令世界處於危難之中;二、利用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來促進中國的器官移植產業。在這兩個問題上,世衛組織發揮的作用都至關重要,並且對中國造成潛在性的災難性影響。

中國及時出手,召集、拉攏一些國家組成一個聯盟,於2007年選中國官員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為世衛組織新任總幹事。2012年她再次當選,開始第二個五年任期。她有效地阻止了任何使世衛組織調查強摘器官問題、追究中國非典責任的努力。

陳馮富珍對戰臺灣

2016年,被中共政府視為反共的蔡英文當選臺灣總統,陳馮富珍拒絕臺灣繼續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世衛組織重要決策機構——世界衛生大會(WHA)的事務。

在過去的幾年間,陳馮富珍和中國採取種種行動將臺灣排除在世衛大會之外,而世衛組織最重要的決定都是世衛大會作出的。陳馮富珍還作出了幾項關鍵的人事任命,其中有幾個人至今仍在位。

譚德塞登場

2017年,譚德塞當選世衛組織總幹事,又是那個中國在其中起關鍵作用的聯盟選的。不僅衣索比亞與中國的關係非常密切,而且譚德塞還任命前辛巴威獨裁統治者羅伯特.穆加貝(Robert Mugabe,1924—2019年)擔任世衛組織親善大使,馬上露出了他的真面目。辛巴威是世界上與中國關係最密切的國家之一,然而許多人認為穆加貝是一個嚴重侵犯人權的罪犯。國際的強烈抗議最終迫使譚德塞撤回這個極具爭議的任命。

譚德塞對中國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讚美之辭總是那麼誇張,令人尷尬。就在前不久的2020年1月28日,譚德塞與習近平會晤,對「中國速度、中國規模、中國效率」,還有「公開透明」讚不絕口,說「這是中國制度的優勢」。

新冠病毒、世衛組織、中國

在新冠肺炎危機爆發之前,世衛組織的親華態度雖然看著讓人火大,但還沒有具有即時危險性。世衛組織對待臺灣的立場開始變得特別重要。12月31日,臺灣告知世衛組織,武漢出現一種由類似非典的病毒引發的新型肺炎,可致人死亡,臺灣當局針對這條消息,馬上採取了行動。當天晚上,臺灣開始檢查來自武漢遊客的健康狀況,此舉令臺灣免受新冠病毒造成的更嚴重後果的影響。但是,世衛組織無視臺灣提供的消息,只是因為消息來自臺灣。現在世衛組織卻聲稱在12月31日當天,中國也向世衛組織通報了武漢出現一種「不明原因肺炎」。也許中國的電子郵件是在臺灣之後發出的,但重點是世衛組織對這個問題輕描淡寫。

2020年1月,譚德塞一直拒絕接受建議宣布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1月22日,他仍然宣稱:「毫無疑問,這是一個中國的緊急問題,但不是國際的緊急問題,儘管將來也有可能會變成國際問題。」直到1月30日他才宣布新冠肺炎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他明確指出:「我們發表這份聲明無意質疑中國。相反,世衛組織完全信任中國,中國一定能將疫情控制住。」

據《新聞週刊》報導,中情局聲稱,世衛組織並非只因不稱職而推遲預警,也並非只是為了支持中共的政治宣傳。中情局認為,世衛組織故意為中國囤積口罩(中共已經預料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贏得了時間。

無論如何,正如法國日報《世界報》(Le Monde)所說,世衛組織對疫情所作的所有反應「都由中國來定」。世衛組織一貫充當極權政權的代言人,這本來已經夠糟了,面對這場全球性的致命危機,世衛組織更是對中國和中共俯首貼耳,導致無數人喪命。對於國際社會而言,重新審視世衛組織所發揮的作用以及它與中國的關係刻不容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寒冬》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