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告別人生舞台 吳朋奉驟逝享年55歲(圖)

發表:2020-05-26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員吳朋奉曾以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榮獲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並致力推廣台語文化,關心各種社會議題。
演員吳朋奉曾以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榮獲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並致力推廣台語文化,關心各種社會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文化部提供)

曾獲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的55歲演員吳朋奉經紀人26日對外證實,吳朋奉「星期天(24日)已在家中過世」,等待法醫鑑定報告出爐。

吳朋奉經紀人表示,吳朋奉獨居新北市板橋區,24日下午原本與家人約好一同外出,但家人到吳朋奉居處後,意外發現吳朋奉倒地已無心跳,外表看起來安詳。

苗可麗悼念好友 不捨「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曾與吳朋奉合作的苗可麗、曾珮瑜今天接受媒體訪文時,談及不幸驟逝的消息後,也都忍不住鼻酸落淚,苗可麗坦言,聽到消息當下愣了很久,「怎麼會這樣,為什麼,覺得人生無常,所有東西都是算不到的。」曾經的合作夥伴驟然離世,讓苗可麗感到心疼又遺憾,眼眶泛淚地感嘆:「真的很遺憾,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曾珮瑜則透露,去年和吳朋奉在桃園電影節擔任評審,兩人一起看了很多作品,過程相當愉快,更大讚吳朋奉台語文知識淵博,「他是真的懂台語文學,會引經據典!」讓她自嘆不如,對於對這項突如其來的噩耗感到相當震驚。

生活的艱苦歷練 「三金影帝吳朋奉演什麼像什麼

吳朋奉是外省第二代,從小父母離異,他跟著父親在三重成長,高中從日間部唸到夜間部,退伍後曾做過印刷廠監工,之後加入劇團「零場121.25」,因受到團長周逸昌影響,才踏上表演之路。

生活的艱苦歷練,也讓吳朋奉的演技自然,深具說服力,無論是舞台劇、電影到電視,都是演什麼像什麼。30歲時期的吳朋奉是文青掛,曾以寫詩度日,寫的還是台語詩;他於2012年7月在台北電影節上受邀頒獎還脫稿演出「反核宣言」,藝術家性格十足。

2008年,吳朋奉以「木棉的印記」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歸途」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19年以「第一響槍」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成為成功摘下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座的「三金影帝」。

不求金錢名利 隨興寫詩個性豁達

擁有三金影帝頭銜的吳朋奉,生活依舊苦哈哈,但他個性隨性豁達,也曾多次表達「生不帶來,死不帶去」。2年前他陸續為茄子蛋樂團拍攝單曲MV「浪子回頭」、「浪流連」,在YouTube引發熱烈討論,邀演從四面八方奔來,不求金錢名利,他說:「不能讓生活陷入困境,錢夠用就好。」

吳朋奉曾透露,自己目前已經很少寫詩,雖然常常還是有寫詩的感覺,但寫詩創作對他來說已是隨興居多,「我不覺得作品是多重要、多了不起的事情,人生海海,會留下的就會留下,不會留下的沖走就算了,活著就好」。沒想到傳來24日不幸驟逝的消息,令影迷感到無限哀傷。

今年年初吳朋奉本來要演金枝演社大戲「雨中戲台」,但因疫情延期,留下未竟遺憾。吳朋奉經紀人透露,3月時曾聽吳朋奉說常喘不過氣,也曾就醫檢查,但目前還不清楚死因是否是心肌梗塞,確切原因要等待法醫鑑定。

吳朋奉經紀人轉達家屬意願,由於吳朋奉生前行事一向低調,其靈堂與告別式將從簡處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