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才子臨終前 揭示其前世與來生(圖)

發表:2020-06-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行者若執著於人世間的名利情,百年後還得入六道轉生,在紅塵幻海中浮沉。
修行者若執著於人世間的名利情,百年後還得入六道轉生,在紅塵幻海中浮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朝時,錢塘有一位名叫王鼎實孝廉,是一位少年才子,十六歲就中舉了。

有一年,他去投靠一位做官的親戚。到了親戚那裡,住了沒多久就得了病。他的病情並不嚴重,但他卻用悲哀的語氣對親戚說:「我前世是鏡山寺的一位僧人,苦修了幾十年,差一點就修成得道了。只因我前世見到那些才子們登科中舉,心裏十分羨慕。不止如此,我還羨慕那些富貴人家的華貴富麗。此情沒能斷絕,因此須得轉世兩次。今生便是其中一世,過不了幾天,我將投胎到大富人家,就是順治門外的姚家。你留我住在此,看來也是命中注定的。」

親戚聽了勸王孝廉病中不要多想,但他還是接著說:「人生來去皆有定數,我實在難以在此久留,只是父母生養的恩情一時難以割捨。」

於是,王孝廉取來紙筆,向父母寫了一封訣別信。信的大意如下:

「兒子不幸客死在千里之外,壽命很短,身後留下少妻和小兒,拖累了父母。但兒子並非父母真正的兒子,弟弟才是父母真正的兒子。

父親還記得某年在茶館與鏡山寺的一位僧人喝茶的情形嗎?兒子即是那位僧人轉世。當時與父親聊得十分融洽,心中感念您的忠厚誠實,便想為什麼造物主不將我轉世為您的兒子呢?心中動了此念,於是便真的轉生做了您的兒子。

兒媳也是幼年時就有緣份,鏡花水月,都是在幻景中相聚,怎麼可能長久相處呢?

父親切勿以真兒子看待我,快快斬斷愛子之情,赦免兒子的不孝之罪吧!」

親戚問王孝廉哪一天會投胎到姚家,王說:「我這輩子沒犯過什麼罪過,所以今生一死,很快就輪迴轉世。」

三天之後,到了巳時(上午9點至11點之間),王孝廉便開始洗漱。洗漱完後,他坐在床上和親戚說話談笑,樣子和平時一樣。

不久他問道:「中午到了嗎?」有人答道:「已到正午。」他便說:「我今生的塵緣已盡,分別的時候到了。」他向親戚們一一拱手作別後,便安然去世了。

他的親戚立刻趕到姚家去看,果然就在王孝廉去世的當天,姚家生了一個兒子。姚家經營騾馬行,家財萬貫,乃富貴之家。

一個人如果對世間的名利情看得很重,就會被其牽絆,為其煩惱。一個修行者如果執著於這些東西,後果就更嚴重了,多年的修行都白費了,百年後還得入六道轉生,在紅塵幻海中浮沉。

(據《子不語》)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