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中國手機App在印度爆紅 可以一鍵全刪除(圖)

發表:2020-06-0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據外媒報導,在過去幾天中,一款名為「Remove China Apps」的新手機應用印度Google Play商店中排名第一,目前已被下載超過500萬次。許多印度網民爭相推薦,甚至寶萊塢演員都在分享它。

據印度媒體報導,近來印度的反中情緒高漲,很多印度人對中國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感到不滿,67%的印度人認為中國應該為疫情的擴散負責。而近日,中印邊境地區持續爆發的衝突導致雙方增派駐邊兵力,進一步激發印度民眾的反中情緒。由此應運而出的這款應用的功能只有一個,就是幫助用戶找到手機裡安裝的中國應用,並允許一鍵刪除它。

突然躥紅

這款叫做「刪除所有中國App」(Remove China Apps)的應用能通過掃瞄用戶手機裡的應用,識別出來自中國公司的應用,並給出一鍵刪除的操作選項。

Remove China Apps在Google Play商店獲得高讚評價,有近十萬點評,得分為4.8分(滿分5分)。

Remove China Apps的界面設計極其簡單。下載之後,只要點擊掃瞄,就可以識別出來自中國公司的App。未掃瞄出中國App,或移除所有App之後,應用界面會彈出提示,顯示文字:祝賀,你很棒,你的手機裡已經沒有中國App了。外加一個分享應用的按鈕。

許多印度人在推特上分享了使用Remove China Apps的截圖,並鼓勵其他人下載這款軟體,掃瞄自己手機裡的中國App並卸載掉。

在推特上擁有220萬粉絲的寶萊塢演員Arshad Warsi也加入了抵制中國產品的陣營,表示自己正在停止使用來自中國的東西,並建議他人也嘗試。

很快,有網友列出了在印度受歡迎的中國應用的替代品,並特意對印度本土的App做了標注,鼓勵印度用戶使用本國替代應用。該軟體標記了美國視頻會議巨頭Zoom是中國的App。Zoom的創始人Eric Yuan是出生於中國的美國公民。

從反抖音到「刪除所有中國App」

2020年3月,抖音(TikTok)網紅Faizal Siddiqui上傳的視頻引起了巨大爭議,被認為宣揚了潑硫酸攻擊,導致網友聚集起來給抖音打低分,使其在Google Play上的評分跌至1.3。

儘管目前抖音的評分已恢復,印度用戶在社交媒體上掀起的#TikTokBan、#TikTokExposed和#UninstallTikTok抗議行動還是獲得了效果。在這之後,抖音的下載量隨之放緩,從3月到5月,其在全球範圍內的下載量減少了接近一半。

Remove China Apps等印度手機應有程序的出現,無疑和最近印度的反華情緒高漲有關。

儘管該應用程序非常流行,但開發者背景是神秘的。該公司的網站是一個簡單的基於WordPress的網站,而Remove China Apps就是它的第一個產品。

Remove China Apps開發者的網站指出,他們的App受到一個人的啟發:Sonam Wangchuk。他是來自克什米爾拉達克地區的一位前工程師,目前已成為抵制中國產品的最大意見領袖。

5月28日,Sonam Wangchuk上傳了一段視頻。在視頻中,他號召印度人用錢包力量抵制中國產品,在一週內放棄使用中國的軟體,一年內放棄使用中國的硬體,最後抵制所有中國產品。這段視頻已在3天內被播放超過280萬次。

《今日印度》節目主持人Rahul Kanwal兩天前發起的投票中,78.6%的投票者認為應該抵制中國製造。

印度總理莫迪曾在5月12日的演講中強調,印度需要靠自立更生來走出疫情陰影,並恢復經濟。他再三鼓勵印度製造,擺脫印度對中國製造的過於依賴。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