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和歐盟全面應對「無孔不入」的北京(圖)

作者:鄭清 發表:2020-06-16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 中國 歐盟 平衡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左)、美國總統川普(中)和英國首相約翰遜(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清綜合報導)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6月13日接受德國《星期日世界報》採訪時表示,中國的崛起從根本上改變世界各方面的平衡,呼籲北約盟國共同應對來自中國的潛在威脅。而歐盟國家更早關注中共在經濟、文化方面的滲透。

北約軍事上應對中國挑戰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6月7日在比利時總部啟動「北約2030計畫」,闡述北約未來10年的戰略。

他表示,「我們需要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如澳大利亞、日本、紐西蘭和韓國更加緊密地合作,捍衛我們數十年來保持安全的全球規則,捍衛在太空和網路空間、新技術和全球軍備控制方面的準則,最終要維護一個建立在自由和民主之上而不是在欺凌和脅迫之上的世界。」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6月13日接受德國《星期日世界報》採訪時表示,中國的崛起從根本上改變了全球勢力的均衡,中國越來越接近歐洲大門,呼籲北約盟國共同應對來自中國的潛在威脅。這是北約首次在重要文件中提到中國。

秘書長表示,中國在經濟方面的崛起提供了很多新的機遇,但也帶來很多新的挑戰,首先表現在軍事領域。中國的軍費開支現居世界第二,據五角大樓的統計,中國現已擁有超過2000枚短程、中程及遠程導彈。他說,「中國在核武器以及遠程導彈領域進行了大量投資,歐洲在它們的射程之內。所以,北約夥伴們必須共同協力應對這些挑戰。」

中共「一帶一路」東歐再受挫

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東歐再受挫,羅馬尼亞政府5月末宣布,將廢除與中國簽訂的核電站建設協議。此前羅馬尼亞總理奧班(Ludovic Orban)曾表示,不可能與中國合作下去。

據《美國之音》報導,羅馬尼亞核電公司(Nuclearelectrica)5月末表示,羅馬尼亞政府已要求這家公司停止與中國有關核電站新機組建設的談判,預計在將召開的股東會議上,正式廢除與中國簽訂的相關協議。負責核電站運營的羅馬尼亞核電公司超過80%的股權都由政府控制。

報導稱,羅馬尼亞不願與中國在核能領域合作,這也被視為是中共在東歐地區推動「一帶一路」踢到鐵板的標誌性事件。

2019年武漢肺炎全球蔓延,該病毒似乎沿著一條特定的軌跡在蔓延,即「一帶一路」,甚至有媒體直接稱其為「一帶疫路」。

瑞典關閉最後一所「孔子學院」

假孔子之名、挂羊頭賣狗肉的孔子學院頻頻關閉。數據顯示,美國有超過100家孔子學院,其中大約40家已經關閉。據國際媒體5月2日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宣布從今年8月15日開始,關閉其孔子學院。

4月中旬,瑞典廣播電臺調查顯示,瑞典的多個城市終止了與中國的姊妹城合作。4月23日,瑞典關閉最後一所孔子學院,成為徹底關閉孔子學院的第一個歐洲國家。

而2019年12月10日,比利時荷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VUB)透過官網證實,在明年六月後即2020年6月後,將會關閉孔子學院。理由是該校與孔子學院的合作「並不符合學術自由原則,且有違本校的政策和目標」。先前孔子學院院長宋新寧,因為涉及間諜行徑而遭被禁止入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