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遭大規模駭客攻擊 總理:有國家在背後支持(圖)

發表:2020-06-1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中關係緊繃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日表示,澳洲目前正遭遇到「有國家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發起大規模網路攻擊。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片來源:Alex Ellinghausen-Pool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澳中關係緊繃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日表示,澳洲目前正遭遇到「有國家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發起大規模網絡攻擊,政府及其他民間企業都是被鎖定的目標。有專家指出,發動這起攻擊的很明顯就是中共政府。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澳洲在近幾個月來一直遭受到國家級網絡高手鎖定攻擊,而且最近的攻擊力道持續增大,「行動目標涵蓋各個領域,包括各級政府、民間企業、政治組織、教育、醫療、基礎服務供應者,以及其他重要基礎設施營運者等。」

莫里森說,根據他所獲得的消息,目前沒有發生任何大規模個資被洩露的事件。

莫里森說,昨晚他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討論此事,並尋求五眼情報合作。

莫里森表示,網絡攻擊事件並不新鮮,但最近的攻擊「頻率、規模、複雜度和影響層面」都一再擴大。他說:「因為規模和攻擊的本質,我們很清楚這是精密的、有國家支持的駭客行動。」

莫里森還指出,能發動這種攻擊的國家並不多,但澳洲不會點明哪個國家是幕後黑手。

為確保網絡使用安全,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呼籲各機構應確保所有網絡或電郵伺服器都更新至最新軟體,並使用多重身分驗證以及使用資安公司的服務等。

雖然莫里森未點名發動這起攻擊的國家,但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執行董事詹寧斯(Peter Jennings)指出,「非常明顯」是中共政府發動的攻擊。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澳洲國會去年3月曾遭到駭客攻擊,有不少分析認定中共政府就是幕後黑手,但澳洲沒有公開點明這波攻擊的來源,中共當局則否認涉事。

澳洲近期與北京關係惡化,因為澳洲政府推動國際徹查武漢肺炎的源頭和病毒擴散問題,此舉惹惱了北京。中共駐澳大使甚至警告澳洲政府,若繼續尋求調查,中國消費者將會抵制澳洲產品。此外,北京當局還接連針對澳洲發出旅遊和留學警告,提醒中國人注意赴澳風險。

不過澳洲政府對此表示,絕對不會因中共政府的「脅迫」就放棄原有的價值觀。

相關新聞:強勢抗北京 澳洲總理:不因脅迫出賣國家價值觀

中共碰壁澳洲面對中國貿易反制毫不退縮

疫情源自中國 澳洲總理稱沒有幻想空間

中共恐嚇澳洲 怕獨立調查

阻中共擴張?澳洲宣布加大力度嚴審外國投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