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家醫院被約談 武漢醫療隊緊急入京(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6-21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
北京市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宣稱中共病毒疫情在北京已經得到控制後,不斷有外省醫療隊支援北京的消息傳出。與此同時,當局為了統一口徑,查處數十起涉疫「謠言」案件,大規模封殺有關疫情的「不和諧聲音」。

多省醫療隊支援北京

根據大陸官媒報導,20日,由70人組成的武漢醫療隊支援北京。70名醫療人員分別來自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協和醫院、武大中南醫院、湖北省中醫院、新華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其中,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將對口支援北京醫院,華科同濟醫院對口支援北京中日友好醫院,華科協和醫院對口支援北京協和醫院。

幾天前,網路也傳出了其他省份醫療人員支援北京的消息。北京網民「宮王府獨一處」18日發布的消息說,「地方政府的白衣天使來支援北京了」。該微博配圖顯示,數十名「全副武裝」的疑似醫護人員列隊等候在河北保定市高碑店東站。

地方派醫療隊支援北京照片流出
地方派醫療隊支援北京照片流出(網路截圖)

同日,新浪微博認證的河北新聞網通訊員「衡水文學」也發布一則圖文消息,稱「江蘇省今天派出支援北京抗擊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醫療隊」。

江蘇派醫療隊支援北京
江蘇派醫療隊支援北京(網路截圖)

此外,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河南省以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各派出的10名流行病學調查人員,也已抵達北京相關醫院。

據悉,北京衛健委已要求北京各醫療機構提升防控等級。

北京8家醫院被約談

在從各地抽調醫療人員支援北京的同時,北京市衛健委等相關部門還對北京8家醫院及5區負責人進行約談。根據北京當局的消息,18日、19日,北京市衛健委等相關部門先後舉辦了兩次約談會。被約談的包括中日友好醫院、北京世紀壇醫院、北京市慧慈醫院、北京永民康醫藥技術有限公司第一診所、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腫瘤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北京核子華曦醫學檢驗實驗室負責人,以及東城區、海淀區、朝陽區、大興區、平谷區政府的相關負責人。

此前,這5個區已有多個街道、鄉、鎮被列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根據北京官方通報的數字,截止到6月20日24時,北京自6月11日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7例。但有分析表示,這一數字與當局的防疫措施不成正比,認為當局對確診的真實數字有所隱瞞。

在19日的北京市新聞發布會上,警方通報了關於「涉疫情謠言」的處置情況,稱共查處相關案件60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9人。此舉被認為是遏制網民的自由言論,以及對疫情真實情況的「和諧」。

北京居民唐女士此前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14日北京佑安醫院就檢查出三百多人。豐臺、大興最嚴重。當局不報實數,「他們說的數字連三分之一都不到。」

截至6月20日15時,北京市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已增至36個。其中,豐臺區花鄉(地區)鄉、大興區西紅門(地區)鎮為2個高風險地區;有34個街鄉鎮為中風險地區,主要分布在豐臺區(11個)和大興區(9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