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圖7.1前立國安法?港高官紀律部隊急表忠惹民憤(圖)

發表:2020-06-23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曝光後,港府高官與紀律部隊首長急發聲明支持立法。(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曝光後,港府高官與紀律部隊首長急發聲明支持立法。(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初審「港版國安法」並公佈草案內容後,突然宣佈於6月28至30日加開會議,或圖在七一前通過惡法。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以及紀律部隊首長紛紛表態,稱「全力支持和配合」立法工作。惟鄭若驊被問到國安法一些實際安排時,多番稱「不清楚」、「不知道」。大陸官媒則繼續嘴硬,辯稱港版國安法是「震攝群邪」。網民紛紛怒斥,最邪惡的正是中共政權和林鄭政府官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周六初審「港版國安法」後,罕有在21日再公佈本月28至30日於北京加開人大常委會議。分析認為北京當局有可能於該次會議通過國安法,並趕在7月1日前讓法例生效,以防節外生枝。

根據20日曝光的「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中央將在港設「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對重大案件有管轄權;港府設「國安委」,由中央委派國安顧問,又會在警務處設立國安部門。港府雖然經手大部份國安案件的執法、檢控、審理程序,但直接受中央「監督指導」,審理案件的法官也須由特首欽點。針對分裂、顛覆國家、勾結外國勢力等四大罪名的判定,如香港法律與「國安法」不一致,則一律採用國安法規定,解釋權屬人大常委會。

草案內容一出,香港民主派直斥是架空《基本法》、毀掉香港的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以國家安全之名,行國家恐怖主義之實。

李家超:警務處籌備設專職部門

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以及六個紀律部隊首長已紛紛發出聲明,稱全力支持和配合港版國安法。6名紀律部隊首長分別是警務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消防處長梁偉雄、懲教署長胡英明、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以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

李家超特別在聲明中提到,香港政府同意應設立由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並在警務處和律政司設立專職部門,保安局正展開相關的籌備工作。

「港版國安法」立法如箭在弦。不過,律政司司長鄭若驊6月22日被問到駐港國家安全公署是否不受《基本法》第22條所限,以及公署的實際安排等時,承認「其實我們(律政司)都不清楚。」再被問到公署與國家有關機構在哪些「特定情形」下對香港案件有管轄權時,她再承認「我現在真的不知道。」

對於港府官員「盲撐」港版國安法的表現,香港網民忍不住痛斥,「一條對香港影響如此深遠的法例,身為香港律政司竟然係十問九不知,簡直是荒謬絕倫。」「這群港共只是為中共調大聲量,已經是行屍走肉。」

另外,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署名評論員文章,宣稱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大舉措;中央對香港的國家安全必須有「實際抓手」,才能「震攝群邪」。「有了這部法律,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將裝上『殺毒軟件』,從而運行得更安全、更順暢、更持久。」

官媒為惡法辯護惹來網民強烈批評,直斥「震攝羣邪?中共就是最邪(惡)!」
「由專門犯法和法盲的犯罪集團去立法同執法,係侮辱全球法律界同全人類,將佢送去UN和海牙法庭,大刑待候。」
「香港從此不一樣、全面落實一國一制、黨指揮一切、香港已死、如何重生?」
「共產黨眼中從來無法,亦不會守法信諾。它所謂的立法,只是針對人民,是獨裁專政的工具。」
「『群邪』?講緊共產黨自己?或者林奠政權⋯⋯」
「最邪係共產黨,群邪一定係指港共政權下的狗官。」
「惡法一過,就係滅共之時。」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