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图7.1前立国安法?港高官纪律部队急表忠惹民愤(图)

发表:2020-06-23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草案内容曝光后,港府高官与纪律部队首长急发声明支持立法。(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港版国安法”草案内容曝光后,港府高官与纪律部队首长急发声明支持立法。(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初审“港版国安法”并公布草案内容后,突然宣布于6月28至30日加开会议,或图在七一前通过恶法。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以及纪律部队首长纷纷表态,称“全力支持和配合”立法工作。惟郑若骅被问到国安法一些实际安排时,多番称“不清楚”、“不知道”。大陆官媒则继续嘴硬,辩称港版国安法是“震摄群邪”。网民纷纷怒斥,最邪恶的正是中共政权和林郑政府官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周六初审“港版国安法”后,罕有在21日再公布本月28至30日于北京加开人大常委会议。分析认为北京当局有可能于该次会议通过国安法,并赶在7月1日前让法例生效,以防节外生枝。

根据20日曝光的“港版国安法”草案内容,中央将在港设“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对重大案件有管辖权;港府设“国安委”,由中央委派国安顾问,又会在警务处设立国安部门。港府虽然经手大部份国安案件的执法、检控、审理程序,但直接受中央“监督指导”,审理案件的法官也须由特首钦点。针对分裂、颠覆国家、勾结外国势力等四大罪名的判定,如香港法律与“国安法”不一致,则一律采用国安法规定,解释权属人大常委会。

草案内容一出,香港民主派直斥是架空《基本法》、毁掉香港的三权分立和司法独立,以国家安全之名,行国家恐怖主义之实。

李家超:警务处筹备设专职部门

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以及六个纪律部队首长已纷纷发出声明,称全力支持和配合港版国安法。6名纪律部队首长分别是警务处长邓炳强、海关关长邓以海、消防处长梁伟雄、惩教署长胡英明、入境事务处长区嘉宏,以及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

李家超特别在声明中提到,香港政府同意应设立由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并在警务处和律政司设立专职部门,保安局正展开相关的筹备工作。

“港版国安法”立法如箭在弦。不过,律政司司长郑若骅6月22日被问到驻港国家安全公署是否不受《基本法》第22条所限,以及公署的实际安排等时,承认“其实我们(律政司)都不清楚。”再被问到公署与国家有关机构在哪些“特定情形”下对香港案件有管辖权时,她再承认“我现在真的不知道。”

对于港府官员“盲撑”港版国安法的表现,香港网民忍不住痛斥,“一条对香港影响如此深远的法例,身为香港律政司竟然系十问九不知,简直是荒谬绝伦。”“这群港共只是为中共调大声量,已经是行尸走肉。”

另外,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署名评论员文章,宣称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中央对香港的国家安全必须有“实际抓手”,才能“震摄群邪”。“有了这部法律,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将装上‘杀毒软件’,从而运行得更安全、更顺畅、更持久。”

官媒为恶法辩护惹来网民强烈批评,直斥“震摄羣邪?中共就是最邪(恶)!”
“由专门犯法和法盲的犯罪集团去立法同执法,系侮辱全球法律界同全人类,将佢送去UN和海牙法庭,大刑待候。”
“香港从此不一样、全面落实一国一制、党指挥一切、香港已死、如何重生?”
“共产党眼中从来无法,亦不会守法信诺。它所谓的立法,只是针对人民,是独裁专政的工具。”
“‘群邪’?讲紧共产党自己?或者林奠政权⋯⋯”
“最邪系共产党,群邪一定系指港共政权下的狗官。”
“恶法一过,就系灭共之时。”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