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陸委會:世界公認大陸防疫最透明?網友狂酸(圖)

發表:2020-07-1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邱垂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近日,陸委會臉書貼文「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中國國台辦14日也在微博貼出「臺灣陸委會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回應,自稱中國大陸是世界公認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

中央社15日報導,針對大陸委員會臉書貼文「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簡稱」國台辦「)14日也在微博貼出「臺灣陸委會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回應,首項就自稱中國大陸是世界公認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去年底在中國武漢市爆發,但當地政府瞞報疫情,致中國在1月23日下令武漢「封城」時,外界才認識嚴重性。疫情在全球爆發後,中國雖多次強調其防疫效率與公開透明,但仍時常面對國際質疑。

疫情也使兩岸關係進一步趨向緊張。陸委會7月8日在臉書(Facebook)貼出圖文「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包括1、從中國大陸高校轉赴歐美深造較以往困難、2、網路設限封鎖資訊瀏覽不便、3、校園及日常生活受中共監控情形嚴重、4、民眾發表之言論受到中共高度審查管控,常因言獲罪。5、美中貿易衝突致陸方就創業情勢日趨嚴峻,6、畢業後謀職不如想像中容易、7、中國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危及健康安全、8、在陸就學之部分院校系所學歷返臺無法被採認,呼籲臺生遇事可撥打專線求助。

國台辦14日也在微博發出圖文回應陸委會這篇貼文,「臺灣陸委會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首項就稱「大陸是世界公認的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地方」,並控臺灣長期拒絕篩查發燒病人及高危醫護人員,且不願意公布確診病例足跡。

此外,還有大陸經濟前景好、臺灣經濟對大陸依存度已達歷史最高水平、大陸高校的學術水準已得到國際承認、臺生到大陸求學與陸生同等收費並可申請專項獎學金、大陸科研事業迅速發展、大陸高校出國留學機會多、大陸實習就業機會多。

不過,對於陸委會所稱的網路封鎖監控、言論審查,中國國台辦這篇微博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而且北京隱瞞疫情,臺青、臺生赴中卻步,而國台辦旗下「中國臺灣網」的「青年公社」網頁早就停擺,至今還在推播去年的職缺。

網友留言

「要去就去,自負安危,不要喊救命!」

「要去就去,得病當地醫,別回臺用健保」

「現在大概只有親中X共 吃裡扒外的家長 會送孩子去中國讀書吧」

「政府老早就要創設獨裁人治國家政治保險法,規定任何人赴獨裁人治國家,均應投保政治迫害險,並於發生政治迫害或不透明政治而損失時出險理賠,以應用於受害人之救濟。才不會有臺人到中國涉險,營救成本,以及財產人命損失由未涉中的其它在臺社會共同負擔。」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