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腹中經歷生死 航海家機智逃生(三)(圖)

發表:2020-07-2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海家冒險投入鯨腹挑戰生死,最終機智逃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航海家冒險投入鯨腹挑戰生死,最終機智逃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前文:鯨魚腹中經歷生死 航海家機智逃生(一)鯨魚腹中經歷生死 航海家機智逃生(二)

按照原先的安排,史蒂夫將在鯨腹中呆一個小時。他身上攜帶的無線定位發報器可以讓考察船及時跟蹤巨鯨。當他遇到危險時,留在考察船上的助手皮特將採取緊急措施來營救他。

史蒂夫進入鯨腹後,那頭藍鯨似乎恢復了先前的平靜。一小時過去了,考察船上的人未見史蒂夫出來。又過了15分鐘,史蒂夫仍未出來,船上的人開始沉不住氣了。

如果史蒂夫在鯨腹中受困,營救他的唯一方法就是殺死鯨魚。但熟悉史蒂夫個性的皮特知道,這是史蒂夫最不願意看到的,所以這可能是即使他遇險也遲遲不呼救的原因。

正當船上的人為史蒂夫的命運擔憂時,身陷鯨腹的史蒂夫正在經歷一場生死考驗。隨著時間的推移,他感到自己的力量在慢慢喪失。由於特制的潛水服十分笨重,他活動起來很不方便,但他仍然繼續努力,試圖擺脫周圍物質的羈絆。

隨著胃酸將鯨腹中的食物慢慢腐蝕掉,史蒂夫終於獲得了更大的活動空間。他伸手在黑暗的鯨腹中摸索,試圖找到通往咽喉的食道出口,但他在那些滑溜溜的腹壁上摸索了半天,也無法確定哪兒是食道出口。他知道此刻時間就是生命,他必須找到一個方法,從鯨腹中脫身。

突然,史蒂夫腦子一亮,他打開壓縮氧氣瓶的另一個出口,只給自己留了一點點,然後將壓縮氧氣放入鯨魚腹腔,頓時鯨腹中如翻江倒海一般,咕嚕咕嚕直響,史蒂夫也不斷攪動四肢。腹中的極度不舒服感使這頭巨鯨在海水中上下翻滾。最後,牠實在忍受不了了,將腹中的東西連同史蒂夫一起嘔吐出來。

史蒂夫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將他快速地向前推去,他身不由己地向前衝去。這股力量十分龐大,仿佛炮彈一樣將他從巨鯨口中噴射出來。

皮特見狀又驚又喜,趕緊放下一艘摩托艇,將史蒂夫拉了上來。史蒂夫的潛水服上沾滿了黏滑的液體,那氣味十分難聞,類似腐敗的雞蛋和魚的味道。大家用海水沖刷,然後幫史蒂夫打開潛水服,只見他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他開心地朝大夥舉起雙手,用洪亮的聲音喊道:「成功了!我們成功了!」

雖然史蒂夫的這次行動在人類冒險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一筆,也具有一定的科學價值。然而,筆者始終認為這種冒險行為不值得鼓勵,因為生命是可貴的。萬一行動失敗了,冒險者本身將喪失性命,也連累無辜的生靈慘遭殺戮。

(全文完)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