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多是「吃」出來的 少吃6物血管暢通(組圖)

發表:2020-07-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濃白色的魚湯、肉湯、骨頭湯,喝進去的都是脂肪。
濃白色的魚湯、肉湯、骨頭湯,喝進去的都是脂肪。

血液出現黏稠的情況,並不是一種獨立性的疾病。人們在飲食方面不節制,大魚大肉的吃飯會導致血液黏稠,從而增加患上血栓的風險,威脅到身體健康。對於血液濃稠的問題,我們需要及時採取調理措施,遠離那些會讓血液變得更黏稠的食物,比如以下6種,能不吃就不要再吃了。

少吃6物 血管暢通無阻

1、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40%~50%的糖,40%的脂肪,蛋白質含量僅占5%~10%,還有少量的鈣、鐵、可可鹼、咖啡因。屬於高熱量食品,過多的糖分會轉化為甘油三酯,如果攝入大量糖分,就會使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升高,使血液變得黏稠,易形成斑塊,加速血管堵塞。

2、醃製肉

醃製的魚、臘肉、火腿,都含有過高的鹽分,久之會使血液黏滯增加。
醃製的魚、臘肉、火腿,都含有過高的鹽分,久之會使血液黏滯增加。

醃製的魚、臘肉、火腿,都含有過高的鹽分,會使血液滲透壓升高,久而久之會使血液黏滯增加。而且醃製肉中的添加劑過多,亞硝酸鹽含量高,容易引發腸道癌,盡量不要吃。

不光是醃製食品這樣的高鹽食物要少吃,做菜的時候也要少放點鹽,調味料等。

3、豬腦

豬腦的膽固醇和脂肪比豬肉高,分別達到9.8克/100克和2571毫克/100克,比豬肉高得多。雖說少量食用不會對人體造成過大影響,但對於已經出現血黏、高血脂疾病的人來說,吃豬腦只會造成血脂水平失衡、甘油三酯升高等問題出現,脂類物質也更容易在血管壁上堆積。

4、可樂

可樂攝入過多可能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
可樂攝入過多可能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

可樂是一種高糖飲料,含糖量在11%左右,一瓶500毫升的可樂,含糖量大約為55克,多喝對身體有害無益。可樂還含有一定的精鹽和咖啡因,攝入過多可能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

5、濃湯

不少人都喜歡煲湯,認為白色濃稠的湯最有營養,這樣又沒有吃肉,肯定很健康。事實正好相反,湯變成乳白色,是脂肪和溶解在湯裡的動物蛋白質發生了乳化作用,使很多微小油滴分散於水,結果由於光學作用而形成乳白色的外觀。

濃白色的魚湯、肉湯、骨頭湯,喝進去的都是脂肪。對於血稠的人來說,真是一點好處沒有。

6、濃茶

很多人認為,茶能夠清理腸胃,可促進消化吸收,保持正常的消化功能,還具有降低血液黏稠,保持血管健康的作用。但是這只是淡茶而不是濃茶,若經常過度喝濃茶,往往會導致血壓升高,血管堵塞等症狀。這是由於茶葉中含有比較多茶鹼,這種物質可導致大腦興奮,經常出現失眠、心悸等不適,影響人體的內分泌,人的血壓也會逐漸上升,血管堵塞的症狀就更明顯了。

血液黏稠的人需要做3件事

1、經常運動

運動可以提高代謝水平,加速血液循環。長期堅持運動,不僅可以強身健體,減肥瘦身,還可以預防多種慢性疾病。血稠的人不適合高強度的鍛練,但是可以經常做一些低中強度有氧訓練,比如慢跑、游泳、太極拳、騎單車等活動,有利於血脂的降低。

2、早睡早起

熬夜不僅可能使肝火旺盛,還可能使血流速度減緩,血液黏稠,使血管收縮,堆積毒素和垃圾,危害心血管健康。血液黏稠的人早睡早起真的很重要,如果睡眠時間小於4小時,會增加死亡的風險,如果大於9個小時,又會讓血液黏稠度增加,有罹患中風的風險。

3、心情愉快

心情放鬆,可以使血液循環更加通暢,避免血液黏稠。
心情放鬆,可以使血液循環更加通暢,避免血液黏稠。(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長期處於壓力比較大的狀態之下,會引發血管內皮功能障礙,會讓血管的擴張能力受到影響。而血管的擴張能力受到影響,極易引發心血管意外。最好是做到放鬆心情,心情愉快。同時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大喜大悲,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聽聽音樂、下下棋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心情放鬆,那麼對自己的血壓健康也非常好,同時也可以使血液循環更加通暢。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