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贏得高市議長選舉 李乾龍笑離議場(圖)

發表:2020-07-31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意外身亡,市議會今天上午補選議長,代表國民黨的高市議員曾麗燕順利在首輪投票勝出,讓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笑得合不攏嘴離開議場。
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意外身亡,市議會今天上午補選議長,代表國民黨的高市議員曾麗燕順利在首輪投票勝出,讓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笑得合不攏嘴離開議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意外身亡,市議會今天上午補選議長,代表國民黨的高市議員曾麗燕順利在首輪投票,以35票擊敗獲27票的民進黨對手張勝富勝出。南下坐鎮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對於選情都表示深具信心,等結果確認後,他笑得合不攏嘴離開議場。

據《中央社》和《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議會規劃議長補選及就職於31日上午9時辦理議員報到,隨後於9時30分到11時投票補選議長,並於11時到11時30分舉行議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11時30分到12時與議員合影留念。

國民黨推派有4屆資歷的市議員曾麗燕參選,而民進黨則協調推舉3屆議員資歷的張勝富角逐。藍綠皆甲級動員,違者以黨紀處分。

當曾麗燕抵達市議會即受到媒體包圍,對於媒體訪問對選情的看法,她說,大家很團結,有信心。

李乾龍隨後也到國民黨的高市議會黨團坐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都有信心,也不擔心會有跑票問題,將會有黨紀規範,應該於首輪就會勝出。他還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也有南下關心選情,當晚回台北處理黨務事務,黨內很關心。

高雄市議長選舉首輪投票要取得過半得票,需要有33票;若第一輪投票未過半,第二輪投票須再採相對多數才能勝出。

投票結果出爐,最終曾麗燕順利拿下議長寶座,隨後由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楊國祥監誓就職並出任本屆剩餘2年多的任期。曾麗燕1953年2月20日生,具有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暨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學歷,先生是前立委林宏宗。

李乾龍在得知消息後,笑得合不攏嘴離開了議場。他笑著受訪說,感謝大家關心,江啟臣已知道這個好消息,他說,雖然剛開始黨內有不同的意見,但最後整合成功,他一直相信國民黨團結,也對市長補選有幫助,是責任的開始,馬上就要再面對下月15日的市長補選,議長的選情穩定下來之後,就能全力衝刺市長的選舉。

關於國民黨籍市議員蔡金晏投下了全黨唯一的1張廢票,李乾龍說,蔡有來跟他「自首」在領蓋選票時不小心「勾破」,雖然他也是投曾麗燕一票,但是仍被認定是廢票,至於是否會用黨紀懲處,則會交由國民黨高雄黨部進行研議。

高雄市議會原本有66席,扣除掉許崑源剩65席,目前國民黨團含1個無黨籍議員共32人、民進黨團則含台聯有26人、無黨團結聯盟(含親民黨跨民眾黨的吳益政)4人、時代力量2人、無黨籍1人。

依據高雄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八條的規定,在議長選舉應有就職議員總額過半數出席,且以得票達出席總數之過半數者為當選;若選舉結果無人當選時,應立即舉行第二次的投票,以得票較多者為當選,得票相同者,則以抽籤定之。補選時,亦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