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避美國制裁啟動新項目 涉中共發家秘密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8-05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中共 南泥灣 鴉片
華為8月4日啟動名為「南泥灣」的新項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8月4日啟動名為「南泥灣」的新項目表明要自給自足,並以此來規避美國的制裁。但是,歷史資料顯示,中共在南泥灣種植和販賣鴉片,成為其經濟命脈。

華為避美國制裁啟動「南泥灣」項目

8月4日,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華為)向內部宣布,啟動備胎計畫,其中包括一項旨在規避應用美國制裁、但仍能製造終端產品的「南泥灣」項目,並且開始在公司內部進行招聘。

據官媒《證券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華為用「南泥灣」命名這個重要項目,意指「在困境期間,希望實現自給自足」。而列入「南泥灣」項目的產品,將列為重點推動的產品。

華為在內部網路公告欄「心聲社區」發布的公告顯示,「南泥灣」項目、「鴻蒙」(華為宣稱自主開發的操作系統)都在「急招開發和測試,預計招聘人數充足、審批快」。

華為的「南泥灣」項目,包括加速推動筆記型電腦、具有智能功能的螢幕、家用智能產品等類產品的業務。華為公告解釋,「這些產品能夠做到完全不受美國影響」。

華為預定8月17日舉行的夏季新品發表會上,將發表新款的筆記本電腦。而借由這場發表會,華為將向市場傳達信息,即未來的主力產品將「實現完全自主,不含美國技術」,並且包括操作系統。

中共發家在南泥灣:種植和販賣鴉片

「南泥灣」一詞源自中國陝西省延安的南泥灣。1941年,盤據在延安的中共發起「大生產運動」,在南泥灣發動大規模屯墾,旨在克服戰爭時的經濟困難,得以自給自足,被官媒稱為「南泥灣精神」,是中共的黨史宣傳樣板。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敢言媒體證實,中共在南泥灣確實曾經種植和販賣鴉片

由一批中共自由派老幹部支持的《炎黃春秋》雜誌2013年8月刊文《延安時期的「特產」貿易》,引用內部資料證實,種植罌粟、販賣鴉片的行為,延安時期黨政軍學、部隊機關多有參與。

由郭蘭英演唱的著名歌曲《南泥灣》在中國大陸傳唱甚廣,其中歌頌王震領導的359旅是大生產「事跡」。

但《炎黃春秋》的文章引用中共內部資料揭示,359旅在南泥灣賣過鴉片,也種過罌粟。而且這在當時中共各部隊是相當普遍的現象。

文章說,種鴉片的地區,在中共歷史上不止於陝甘寧邊區,時間也不限於延安時期,也曾在東北大量種植罌粟。

關於中共在延安種植鴉片並出售賺錢,塔斯社記者、莫斯科駐延安特派員彼得•弗拉基米洛夫的《延安日記》、美國學者哈里森•索爾茲伯裡的《長征:前所未聞的故事》都有經考證後的詳細記載。

比如《延安日記》裡曾寫道:「到處在做非法的鴉片交易。例如,在茶陵,遠在後方的一二零師部,撥出一間房子來加工原料,製成鴉片後就從這裡運往市場……」,「政治局已經任命任弼時為鴉片問題專員……」。

弗拉基米洛夫在日記中引述任弼時的話說:「毛澤東同志說,在目前形勢下,鴉片是要起打先鋒的、革命的作用,忽視這點就錯了。政治局一致支持中共中央主席的看法。」

弗拉基米洛夫還記載道:「當地出現了一片怪現象,中共的部隊同樣也出現了這種怪現象。他們全部在儘可能的與淪陷區的日軍做生意……實際上晉西北各縣都充斥著五花八門的日貨。這些日貨都是由淪陷區日軍倉庫所直接供應的……」。

此外,一些學者還查到1945年中共冀魯豫邊區第六專區所轄淮太西縣允許鴉片煙合法經營,以及徵收鴉片煙土稅的文件:《淮太西縣煙土稅徵收與管理暫行辦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